兄弟結義,各殺ㄧ個外人,  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這就是  {  投名狀 }

投名狀:納投名狀,結兄弟誼,死生相託,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
{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
 
這部''電影''我是08年2月7日去亞藝租的DVD{正版}
這是有史以來出DVD最快的一次
當時聽到看到投名狀要出DVD就在過年前
老實說我傻住了...
電影是2007年12月28日上映的    ( 這樣說你們應該會了解 )
而且這部電影是完成三大巨星攜手打造的亞洲史詩電影
因當時有些事情無法到大銀幕面前好好欣賞一番  {當然現在也是}
全片耗資四千萬美金
也在說明一個好電影當然會有它的價值存在



這部改編自1973年經典老片 ''刺馬'' 的歷史故事
很多現在年輕人都不懂在投名狀之前還有另一部老電影存在
而導演陳可辛表示他想拍一部媲美「英雄本色」的史詩戰爭片
三位主人翁的結拜
便成為全片的最重要關鍵
「投名狀」在古代就是忠誠之證
「投名狀」可說是最佳的片名選擇



龐青雲 ( 李連杰 飾 ) 打輸仗後
利用裝死這招僥倖存活下來
投靠了一幫竟敢打劫太平軍的山賊
匪幫首領趙二虎 ( 劉德華 飾 ) 是一位重情義的首領
{ 誰也不知他會遭到背叛;而諷刺的是死前都還不知道 }
率性而為的二虎最重視兩個人

一個是有如親弟的孤兒午陽 ( 金城武 飾 )
另一個就是妻子蓮生           ( 徐靜蕾 飾 )



二虎為了一班兄弟
願將大哥地位拱手讓給青雲
三人立「投名狀」結義  發誓要同生共死
重新站起來的青雲
借助二虎、午陽的力量
成立「山字營」暫時為清廷效力
但是隨著大權在握
他變得越來越野心勃勃
青雲距離成功僅有一步之遙 ....
但他的作為已經違背了 { 投名狀 } 的誓言





有一慕午陽跟蹤嫂子{蓮生}發現青雲與嫂子有不正常的關係
這情節就讓兄弟情產生了裂痕 ...
(提外話:我朋友跟我說女生跟女生不認識時在同個場子下就會很要好的擠[關係]過去)
兄弟情是相信自己對朋友的相信感
像這時代已不可能會有投命狀的詞存在了
畢竟社會已經不一樣了)






最後南京一戰青雲把二虎逼到死路的最後一塊拼圖
青雲:在南京前我原本可以殺你的 , 可是我捨不得
這句話多麼的諷刺
午陽為了救二哥 {二虎}
叫嫂子下來
可是嫂子死到臨頭卻說一些想活下來的話
蓮生: 殺了我就可以救二虎了嗎 !?
午陽: 我不知道    但我只能這麼做     {   姜午陽 : 外人亂我兄弟者  ,   視投名狀  ,  必殺之   }
最後午陽果然狠下心來殺了嫂子   
可惜隔日趕到時二虎已經被殺了
諷刺的是二虎死前還在叫大哥   (弓箭暗殺射死)
午陽無法接受這事實 ..
江蘇巡撫龐青雲於就職典禮上
午陽以當時下的投名狀誓言去暗殺龐青雲
當時午陽根本就不是龐青雲的對手
左腳還被龐青雲打骨折
最後是幕後的那三位老頭派出的刺客拿著槍砲打中龐青雲的背部3至5槍
當然午陽抓住機會 '' 視投名狀 , 必殺之 ''
砍了龐青雲3刀
龐青雲: 投名狀 , 快
午陽砍下最後一刀

最後刺客的罪名放到午陽身上
這根本就不合理
'' 人無信就是畜生 ''
'' 兵不厭詐 , 這是戰爭 ''
'' 眼睛閉上 , 我會很快 ''
我的兵只能戰死 , 不能餓死
你對 , 我跪還你 ; 你錯 , 我殺了你
自己的命該由自己做主 !!
安心上路 }  (投命狀經典台詞)

這部電影看到最後眼淚是從心裡頭掉
而不是皮膚滲透出來
已經好久沒看過劇情這麼容切的亞洲電影
果真是07年跨年壓軸鉅片
而金城武的演技確實進步了
只是 ''  薑還是老的辣 ''

對於午陽殺了嫂子那慕
對我而言換成是我可能也會那麼做的
為何 ?
因 { 外人亂我兄弟者 , 視投名狀 , 必殺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