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任務導演道格李曼所執導科幻驚悚片
史密斯任務、蝙蝠俠:開戰時刻、X戰警3:最後戰役 好萊塢三大超強編劇合力打造
本片是影史首部獲准進入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實景拍攝的電影
北市票房:3619萬           台幣
台灣票房:7237萬5888元台幣
飾演戴維是星際大戰前傳天行者的海登克里斯坦森
也是在星際大戰前傳系列和縱情女郎後的復出作品

 

故事一開始描述著15歲的戴維在同學的嘻鬧下意外發現自己有穿梭世界的能力
這種能力被稱為「移動者」的特異能力族群
片中特效是由喬伊海內負責總監職位
駭客任務的特效也是他參於所打造的
他運用多倍速可奱快門拍下駭客任務片連續慢動作鏡頭
這次他在片中的特效與限制級戰警、撕裂地平線的特效者合作打造世界級的特效
裡頭「跳動」的鏡頭不難處裡  ( 台灣要做到這點也是不難又或者說學生也可以做到 )
呈現世界各地景觀移動劇組進軍世界拍攝該內容所需要的鏡頭
埃及金字塔旁獅身人面算是本片的經典
也包括倫敦大笨鐘、羅馬古圓形競技場 ( 移動者交會 )

另一個神秘組織追殺「移動者」多世紀
也是電影中常看見的正邪兩大派
22歲的戴維意外在羅馬遇見跟他擁有移動能力的新朋友
並且告訴戴維 : 「 神秘組織追殺移動者
                           我追殺神秘組織   」
這句話感覺好像是刀鋒戰士裡頭的對白似的   ?
一開始擁有移動者能力的戴維跟平常人的一樣
選擇做現在沒有的事物
那就是搶銀行的現金滿足生活所缺
換作是我會不會也會那麼做 ?   ( 或許會但不會漏蛛絲馬跡 )

 

戴維的媽媽現身解救戴維
反而告知觀眾戴維媽媽是神秘組織的一員
移動者能力類似日本知名漫畫「七龍珠」裡頭的瞬間移動
免死金牌裡的能力也相對的類似
但不完全是畢竟北美福斯宣佈開拍真人版「七龍珠」
或許有些人認為好萊塢技術可以完善的把「七龍珠」拍好
其實不完全是觀眾想的那樣
台灣以前也有拍真人版「七龍珠」- 高中生以上應該都知道吧
我的評價是三個字「來亂的」!
所以我一點也不期待北美拍攝的真人版「七龍珠」

這部電影雖說只有88分鐘
不過也是在這88分鐘裡看世界
環遊世界80天看不過 影 的請看這部穿梭移動的特效吧
也是北美鮮少嘗試的新題材
戴維與另一位移動者結為搭擋
企圖拯救戴維女友
雖然最後鬧不合  ( 片尾在高壓電娜場後就沒蹤跡了 )
而注意的一點是移動者能力不只是人移動
連物體都能移動 ( 現金、車子、房子 )

戴維與神秘組織的頂尖殺手對決使出移動房子至湖水裡
最後再回到圖書館  ( 片中圖書館出現不只一次  )
最後把神秘組織頂尖殺手拋下某名的懸涯大地上
片尾就回到戴維去找媽媽的故事
戴維媽媽告訴戴維 : 「 你第一次穿梭只有5歲大
                                 當初我只有兩個選擇殺了你或離開你
                                 我選擇保護你的決定
                                 所以我給了你人生 」
而片尾就跟 { 免死金牌 } 一樣
兩人飛躍       移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