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何處是正義的一面 ?
警員 ?  法官 ?  檢察官 ?  司法  ?
這些職位或是型式都有反駁的可能
別太相信這些自稱正義的一面
到頭來也只是嘲笑、背叛、敷研
你該相信的只有  ''自己 ''

正義悍將  STREET KINGS  台北票房999萬
票房數字不重要
而是內容本身的延伸對觀眾的影響
熱血的警探湯姆洛德(基諾李維飾)遭遇影響他一輩子的事件
以香港電影 { 新警察故事 } 的主題雷同
主角都因自己的技術能力感到自豪
也同樣得到搭擋慘死的下場
但兩位主角的結果卻不一樣
陳國榮從此墮落直到鄭小鋒現身
湯姆洛德則是被污賴得自己翻身

首先這部警匪動作片描寫人心的黑暗面
我雖說票房數字不重要
但裡頭也證明有些觀眾對於本片的評價是和想像的類型不同
因這點對北市的觀眾而言吃不開
我自己的評價是兩極
跟你們一樣覺得槍戰畫面不夠寫實反而很快的帶過
意思是裡頭的槍戰內容不少可是對於主角本身好像就這點
另外一點則是劇情內容選擇真的很好
看似複雜卻一一位觀眾解答
所以我給本片很好的評價而不是由數字反駁本片的做法

洛城警局官階與權力運籌是呈現警員對職位的執著力
當然現實裡頭這種情形世界各地都有不用太驚嘆電影
請問飾演傑克的人左眼是刻意安排還是原本就這樣呢  ?
克里斯伊凡飾演湯姆洛德的搭擋
協助湯姆追兇辦案與調查其中的幕後
湯姆為何會有這種命呢 ?
是否與他搭擋的人都逃不過死 ?
呈現出再見了 搭擋的詞語
對於兇手問題得一一靠現有的線索去解開答案
片商打著  ''兇手絕對是你想不到的人''
其實劇情到一半時就可以看出誰是幕後的一切

本片是基努李維睽違兩年大銀幕的代表作
也是繼1994年的 { 捍衛戰警 } 在扮演警察角色
我想對基努李維而言是一種新的嘗試
也是對於影迷來講是個久違見面的好禮物
反倒是許多人是因駭客任務系列才變成影迷之一
我對於基努李維他的演技則是康斯坦汀這部電影感到讚嘆
駭客任務對基努李維本身有很大的幫助
但這系列也是基努李維首度以續集電影演出
我倒是希望他也能再度接演康斯坦汀續集的可能
而基努李維參於的年底鉅作 { 當地球停止轉動 } 更讓我期待
這部鉅作是重拍版但以現代技術去做更多的延伸
也是基努李維繼正義悍將後同年上映的電影

正義悍將是為了正義殺嫌犯是被允許的
但事件本身並無賞識正義而對它有協助
只有自己本身才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所以最後的結果一定得親眼見到
當最後湯姆開槍殺傑克時的表情就是結果
而這一切也就結束
不會再有愧疚或是麻煩纏身
也是正義悍將該得到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