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暑假正檔鉅作首度飾演超人 Hancock 拯救世界 ?
反恐戰場導演彼得柏格 Peter Berg 首度執導另類英雄電影
哥倫比亞影業和關係媒體公司 Relativity Media 共同發行
新力影業的 Imageworks 公司製作電影特效
製作成本 : 1億5000萬 美金
北美票房 : 2億2796萬 美金
北市票房 :      7324萬 台幣
台灣票房 : 1億4649萬8844元台幣

又一部超能英雄電影名為 Hancock 的全民超人
北美好萊塢似乎測不膩超人電影的收歡迎程度
哥倫比亞影業去年最強鉅作蜘蛛人3 Spider-Man 3 已代理完
似乎打算著手打造另類的英雄電影企圖站穩漫畫英雄路線
Hancock 並不是由漫畫改編而成的超能英雄電影而是原創題材
全球觀眾必須承認北美好萊塢一直拍攝的漫畫英雄題材已不新奇
但今年是漫畫英雄電影年已有幾位超能從漫畫裡躍上大銀幕創風潮
現今英雄電影必須要有特效運用的大場面才能發威長處奪取高票房
或許該說改編內容創新風格走向完全朝現實卻隔一條防線的新方式
所有的英雄一樣的使命就是「拯救世界」獲得人民的歡呼
Hancock 這部電影也是朝這樣的方向走但方式是完全相反

去年首度播放預告時由威爾史密斯擔當演出的大力宣傳
我一度以為又是一部商業電影兼絕對性娛樂劇情
老實說超人不就是「拯救世界」的非凡人類
但說真的北美直譯漢考克 Hancock 的超人電影
台灣片商以「全民超人」作為片名讓我覺得無新意
因威爾史密斯本身就已經被先前片商用全民作為片名關係
似乎台灣觀眾要聯想到威爾史密斯就得先說出全民才得知
所以我非常不贊同這樣的說法讓威爾史密斯不能有自我風格
Hancock 這部另類超能電影敘述的故事我非常喜歡且看了兩遍
看來預告裡放的特效場面似乎是多餘的

我一直想說句話 :「漢考克對上柔漢會是怎樣的戰鬥 ?」
漢考克是位白天酗酒的超人且大方的睡在街道的椅子上
他拯救世界的方向是對的
但是方法卻是嚴重錯的
而本片這種敘述手法也說明超能英雄破壞建築物不用賠錢嗎 ?
似乎在超人、蝙蝠俠、蜘蛛人三大漫畫主軸上問不出答案來
意外拯救形象公關雷後將開啟漢考克孤獨的大舉改變 ?
司法單位強制要求漢考克得進監獄付出他英勇的代價 ?
新聞主播氣壞說 :「你再怎麼偉大也大不過美國憲法」
形象公關雷出乎意料的說服漢考克進監獄企圖打造超人的正面形象
唯一在本片顯示的缺點絕對是片長僅僅92分的時間
我想這應該是英雄電影最短的故事吧 ?

由於漢考克正值坐牢期犯罪率絕對會直直上升好幾10﹪
在獄期間表現良好的漢考克將接到警政署局長的 ''請''求協助案件
形象公關雷竟定做一套超人制服給漢考克套穿
確實要完全改變形象 ... 制服也是必備條件之一
就像是工作時得穿著工作服而不是休閒服一樣
那是一種所謂的 ''身份''
由此可見影片的步調正慢慢往中下調整
有些人可能不太正視這種步調
但 Hancock 也跟鋼鐵人一樣是第一次在大銀幕耀躍的英雄
難免會有些致命的缺點在
可得記住這樣才會有進步的空間

漢考克看著鏡中的自己彷彿是告訴自己 :「你做得到嗎 ?」
立即飛往現場的漢考克顯示於電視記者報導的攝影機前
形象公關雷默念 :「別撞到大樓」
安全到位的換然 一 新超人已到來
我覺得把''好樣的''用到這裡滿適合的
漢考克真的非常不喜歡混球兩字的詞
形象公關雷的計劃已落實且獲得洛杉磯市民的歡呼
瞧瞧形象公關雷那孩子般的舉動就知道事情的進展
而女超能瑪莉擁有跟漢考克一樣的能力甚至在他之上 ?
意外暴露出超能般的力氣想必讓瑪莉非常氣自己
且嚴重警告漢考克 :「被雷知道你就死定了」
我在想這句是否能翻成「你就歸西了」 ?

形象公關雷和隱世埋名的女超能瑪莉的關係就如
好萊塢電影我的超人女友一樣
只是將這種關係運用到Hancock 這部電影上而已
倒是女超能瑪莉請丈夫雷打開蓋子的情節
讓我覺得瑪莉是不是心虛 ?
Hancock 在至今80年前在某名醫院裡急救
但一醒過來傷口竟自己鋒合 ?
雖然已忘了自我但手裡仍握有當時的電影票 ''科學怪人''
為何手裡僅有這份遺物 ?
漢考克一直搞不懂外也成了他孤獨的重要原因之一
也是拯救世界的方法激烈點的解答
也許超人應該也要有家人而不是孤獨的

從「異類」、「天使」到現在的「超級英雄」
漢考克有權知道關於他的一切
強制女超能瑪莉告訴他是誰 ?
但兩人卻打鬥起來並激烈的造就洛杉磯的災難
同時形象公關雷正在推銷他的 ''全心全意'' 的標誌意圖改變世界
意外發現超能瑪莉也跟漢考克一樣受不了致命詞的影響  ( 潑婦 )
兩人打鬥並引起預告裡頭的三龍捲風且讓雷看見瑪莉的真實身份
開著新車回家的雷讓我意外發現車尾竟也有全心全意的標誌 ...
形象公關雷慢慢轉變成漢考克的經記
而新聞播報漢考克身中兩槍的畫面再轉回雷的表情似乎莫不關心
但仍以好友關係帶著兒子艾倫前往醫院探望漢考克卻被妻子瑪莉搶先
也因新聞播報關係讓三位罪犯闖進醫院試圖殺死漢考克
瑪莉告訴漢考克 :「西元前相愛至80年前得放棄超能
                            你離我越遠超能就越恢復越快  」
由此可見相愛的超人得放棄你/妳擁有的能力回歸凡人的生活
與其他漫畫英雄不同之處於漢考克與瑪莉並不會體驗到''老''

'' 漢考克的使命就是「拯救世界」''
當雷砍下犯人的右手我笑了 ...   ( 先前左手被漢考克砍斷 )
已經奄奄一息的漢考克與瑪莉似乎是共生共死的
但漢考克卻憑著明明沒有意識的身體勇猛的跳下窗
配著淚人的配樂彷彿是狀列犧牲的感覺
老實講我感動到了且因漢考克是為愛人所犧牲
以致瑪莉奇蹟性的復活起來   ( 片段類似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 )
犧牲愛情的漢考克套穿超能制服轉移到另一個城市多了老鷹伙伴 ?
漢考克送給雷與瑪莉一份大禮且是大里
原來漢考克衝向月球的畫面是指這個 ?
''全心全意'' 的標誌大大標在滿月上
漢考克說道 :「你會改變這世界的」
隨後超人式結尾大大複製在漢考克上
老實說蜘蛛人常常用這招 ...
蜘蛛人片尾只有一個國旗 - 但 Hancock 有八面國旗 

而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 Hancock 也跟鋼鐵人與無敵浩克一樣有 ''片尾''
當然是屬於 Hancock 自己的片尾敘述著城市犯罪抓住一個人質的街頭混混
命令漢考克叫警方將警槍收起來當然漢考克也照做但面對著街頭混混似乎 ..
''再''等什麼 ?    混球  後整部電影已播映

電影直接命名 Hancock 的主因是當飾演漢考克的威爾史密斯離開醫院時
護士請他簽名以致片名取為 Hancock
說老實話我滿喜歡這個故事
原先以為英雄片講什麼噱頭 ?
到頭來也只是新的花招展現給觀眾
告訴觀眾別忘了超人也跟人一樣脆弱
至於會不會有續集 ?       ( 市民的話似乎成真 ? 漢考克好像來到紐約發展 )
雖然票房是在水準之上   ( 因本片的片長僅僅92分鐘 )
但畢竟不是漫畫改編成的電影也不代表條件不足就無法敘述新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