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  導演羅蘭艾默瑞奇編、導一手新作
遠古的史前一萬年人類與猛獸雜處如何力求生存 ?
2008年選為必看動作冒險片之一 ?
發行公司: 華納 
製作成本 : 1億500萬 美金
全美票房 :    9468萬 美金 
北市票房 :    3609萬 台幣
台灣票房 :    7219萬4724元台幣

劇情設定在一萬年前的某山間部落的一個獵人名為達力 ( 史蒂芬史翠飾 )
與命中注定的愛人伊芙樂相戀
某天遭到騎士兵團的襲擊部落擄走村民與伊芙樂
冒險故事記從此展開
途中達力等人依靠伊芙樂留下的線索尋找下一步的方向
史前一萬年要講的故事就是這回事
有些人進電影院會覺得莫名的好看
另一面的人認為難看至極
我不去認定它有多沉悶或者無趣
只有一個感受亦是不想再觀看第二次
或是有些人是衝著明天過後導演的名聲去看這部''史前鉅作''
預告片內容播放史前一萬年的人類要怎麼過自己的生活
真正觀看這部影片時卻發現完全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片商提共的資訊和真正的內容不一
突然有種莫名的感覺湧上來

一萬年到底在傳遞些什麼我實在有看沒有理解
劇情就如英雄片一樣有男主角的英雄式和一定的美人歸
只是場景轉換成一萬年前的時代意味轉換地方也能演
也就是說我非常不能接受這樣的敘述手法但我也聽它說完
裡頭的畫面還是有讚賞的地方就如建築金字塔的帝國
不過也得告訴觀眾這是一部電影並沒有真實性
只是編寫出來的故事加上現代數位特效而成的立體畫面
四隻腳的惡魔 ?  長毛象 < 猛瑪 >  ( 後來引申至劍齒虎的猜測 )
這彷彿是將福斯製作的 ''冰原歷險記'' 中的饅頭和狄亞哥真實立體化
倒是納尼亞傳奇系列的亞斯藍比較有魄力還是史前一萬年出現幾秒的劍齒虎 ?
 

而片中的珍奇異獸倒是多樣種
恐鳥的現身到底有什麼幫助 ?
但是我並沒被這些異獸的出現感到興奮
因只是這場需要它出來才能把戲接下去說
為何區區一個達力可以跟劍齒虎說話 ?
儘管他是巫師傳言中的英雄
但現實裡千萬不能這麼做
在故事裡頭達力生活的部落認為沒看過的生物為外星人
金字塔就成了上等外星人建造的設計
片中看見達力獲得納古族、霍達族、河水族、獵奴族等人的協助
就宛如是古代千軍種隊在提醒觀眾該做個了解

羅蘭艾默瑞奇將錢一把一把的燒
視覺特效、大規模場景、大規模史前服裝 ...等
製作出來的史前一萬年卻讓我非常不怎麼賞眼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但這裡是觸電傳影
重要的是配樂我一點都沒感受到
大概是音效蓋過配樂或是太融入劇情所致配樂擱一邊
因本片是好萊塢製作的電影所以主角一定是講英文
別的種族講方言是符合邏輯的
但說真的說到史前一定會想到壁畫
歷史記載史前人類在洞穴或是岩壁上留下看到的情景
也難怪我不接受本片的敘述守法的重要原因

可見本片是完全娛樂的敘述故事
它並不是真正的「史前一萬年」
我並不是很推薦本片而是上部執導的光環下過度期待
最重要的是科技特效在科幻片或是史詩片都可見到
你能將栩栩如生的史前異獸帶往銀幕前卻無法突破自己的拍攝敘述
所以幾週後觀看的印地安瓊斯 : 水晶骷髏王國一定會讓我讚嘆的
但史前一萬年也出藍光DVD讓場面頂畫質呈現觀眾面前
也證明雖錢花的兇但場面確實有那個價值性
不過最後進攻的劇情倒是有不錯但也有不好的

當達力說道 :「他不是神」
所有跪地的人都表示認同且大規模的將神國度攻陷
伊芙樂被首領射殺時女巫也立即顯示出快去世的表情
但奇蹟性的伊芙樂毫髮無傷的復活過來擁抱達力
說真的真是慌繆無極的喬段
雖然這是電影並沒什麼對不對的
只是認為太超過了
所以我會放棄接受這部片也是因劇情真是 ...

2012 ?
瑪雅人預知西元2012年12月23日是世界末日
熟知瑪雅文明的觀眾一定知道他們是相當聰明的種族
卻在一晚瞬間消失連的遺體都沒有就像不曾存在的種族
外星人接走 ?  生活作息轉移到地底 ?
還是瑪雅人真實身分就是來居住地球一段時間的外星人 ?
擁有高度科技文明的瑪雅人是個事實
我欣賞的台灣探險家皓平先生透露許多關於他冒險的故事讓我為其振奮
也確實我不接觸電影的第二行業絕屬探險家
而地心真的有古代生物 ?
後續我寫道地心冒險時談
回到2012它是哥倫比亞影業製作的超災難鉅作
運用現代電影呈現未來四年後的2012年地球樣貌
是否那是確實的世界末日 ?
你/妳若只剩這四年該如何運用 ?

若將一切從現代帶回到「史前一萬年」是否是地球的禮物
從人類起源的足跡學習心無惡染的內心
就不會有戰爭、自殺、過度使用、觀念誤導 ... 等大規模至小規模
大部分人類始終無法接受平等視線
所以才對地球一直循環濫用免費的資源
是不是該偷笑呢
還是該知足呢
我們還能狂吼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