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快遞傑森史坦森開年度最新力作
根據同名的電玩遊戲所改編
運用特效場景及史詩題材為故事背景
製作成本 : 6000萬 美金
北美票房 :   477萬 美金
北市票房 :   660萬 台幣

觀看票房數字很難想像製作達6000萬美金的成本會是這樣的票房
近年內史詩片近乎都打媲美魔戒的廣告話詞
其實真正觀看這些片時並不會有很大的期待
片長兩小時內容卻有點糟糕
在許許多多人吐嘈的狀況下
原先我也不太願意租這部影片
但在店員的推薦下觀看這部影片
其實內容是真的滿糟糕的
應該說是改編手法仍 ...
但男主角傑森史坦森飾演的平民角色法墨
是裡頭讓我覺得真的有這人物

法墨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農夫
與妻兒居住在寧靜的鄉野生活
某天鄉野遭遇到庫拉格人組成的半獸人軍隊襲擊
法墨年幼的兒子竟遭到殺害且妻子的下落不明
於是帶領同伴前往邪惡魔法師蓋力安所在地企圖復仇並拯救妻子
本片約有三場戰爭
但這些戰爭導演處理的手法非常雜亂
到頭來注重的東西只有氣勢磅礡、音效
這樣說應該能明白我的意思

該如何形容這一部電影我實在不敢實際拿捏
簡單的說就是「不成功,但也不算失敗」的作品
我也得說服裝問題大大嚴重
根本無法觀看電影時被裡頭的劇情吸引
服裝佔了很大的成份在
儘管音效多麼注重最多也成了雜音 ...
所致本片的內容非常薄弱且無法讓人接受
就像是明明是兩小時的影片卻好像是在看不到一小時的短片


也許看一部電影也只是娛樂自己
何必將問題看的如此嚴苛
可是無法讓人視覺接受的電影只有失敗可言
所以我才將這部電影 ''看完''
「我給它看電影應有的尊重」
當然沒有一件事物是完美的
電影也不外乎
但只有''解決''才能讓問題息影
一個人的審美觀認定他認為那是好的
但另外一個人的審美觀卻是那是壞的
這就是 ''意志''

導演述說的故事不管運用長鏡頭
還是遠程鏡頭去穿交特效的畫面
都是他自己認為是可以給全球觀眾觀看的 ''好作品''
可是觀眾的觀映卻是兩極且以不好的居多
或許小細節處理的不是很好
但大細節卻處理的相當繁忙
觀眾們都搞不清楚到底該如何選擇
導致片商及陸續的製作影片都將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或許換另一個方式去述說這故事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片尾的結局讓我非常錯愕
心想 :「 就這樣 ? 」
好像有看跟沒看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我想應該會直接影響到電玩的末日危城:王者之役
另外一點大概就是沒有新鮮感
這或許是影片中挫敗的最大原因
畢竟近年內拍攝的史詩片並不少
還是期望未來片商要投資拍攝史詩片時
可以先請''專業觀眾''看看整體劇本架構
又或是「 魔戒前傳 : 哈比人歷險記 」趕緊開拍

據說這部影片是傑森史塔森首次演出的史詩片 ?
對於傑森史塔森的印象為玩命快遞這部電影
而玩命快遞2的畫面真的很優質
又或說快遞車保養的相當頂級
傑森史塔森是繼麥特戴蒙後接棒的鋒頭男星
因今年傑森史塔森上映的電影超過三部
年底也將上映玩命快遞3完成最終任務
期許這系列終回能將傑森史塔森的人氣玩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