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惡城市作者法蘭克米勒的同名史詩繪本漫畫原著改編描述
西元前480年波斯希臘戰爭中的一場色摩比利山隘口戰役
本片結合真人動作與電腦虛擬背景的技術重現漫畫風格原著
由華納發行以活人生吃導演柴克史奈德執導
製作成本僅僅6000萬美金
北美票房竟高達2億1055萬美金
北市票房也達7509萬高票房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描述歷史上最慘烈的戰役之一
強盛的波斯帝國由國王索斯御駕親征率領大軍進攻希臘
當時的希臘是採城邦制政體
大城斯巴達向來駐守著最精銳的希臘勇士
斯巴達國王從中挑選了300名勇士鎮守Thermopylae力克波斯大軍
兩軍狹路相逢交戰於一狹隘險峻的山谷-溫泉關
寡不敵眾的斯巴達300壯士部隊對比於成千上萬的波斯大軍根本不堪一擊
英勇的斯巴達勇士人少志氣卻高
波斯大軍付出了兩萬兵力的慘烈代價
最後300名斯巴達壯士全數陣亡
他們的英勇行為最終感召了希臘全國上下民心士氣
團結一心將波斯大軍殲滅

本片原先沒那麼大的士氣可以奪取觀眾票房
可見特效工程師和導演及演員的團結合作下
造就的斯巴達壯士有多麼大的魄力了
而影片呈現油畫色彩及漫畫的背景合成的故事
可能會有很多人抱怨全程在特效棚拍攝多麼不真實
裡頭的背景莫過於演員的動作表情
也許太注重原著漫畫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不太能接受這部電影的油色

不過也得說這部電影有些畫面處理的相當美感
因「魔戒三部曲」關係好萊塢近年都相爭拍史詩鉅片
300壯士就是因這點而被從漫畫裡頭帶到大銀幕裡
可見好萊塢特效水準已經是銀幕市場裡的先軀
往後仍有可能繼續將技術修補為更貼切的畫面
裡頭倒是有些劇情非常荒繆
例如王后因議會的政治壓力下竟為了救丈夫而出賣身體
最諷刺的是明明是應該做到的事卻反悔
還好劇情並沒越往越下走且回到原來的目的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最經典的一句話
「今晚我們將到冥府用餐」描述國王李奧尼達以下定決心
只求「記得我們」在歷史上流傳這件慘痛的一戰
而飾演300壯士的演員們確實將體格訓練到八塊肌的地步
但也靠電腦特效將漏洞的地方修改到完美的體格
因這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氣勢
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部電影
它只是證明有能力將史詩電影重現而已

不過也很多人喜歡電影的呈現
不然票房為何會如此的亮眼 ?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選擇「喜歡」和「不喜歡」
這兩個選擇都是非常簡單的決定
就像斯巴達300壯士決定戰或不戰簡單如此的決定
完成目的那才是應該要做的事
這部電影也讓我想到經典國片「八百壯士」
而我並沒完全看完一部完整的「八百壯士」
但我知道「300壯士」是千萬部「八百壯士」

本片注重電腦特效的效果
劇情方面並沒有濃厚的述說
反而是將影片色彩的濃度加深
是用特效及色彩講壯士們的偉大故事
不論你接不接受影片只有一個
很少會有影片去重拍
只有故事非常特別且有意義去將細節提升至完善的地步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是部不錯的電影
但相對的細節處理沒那麼恰當
以至於劇情內容沒有漫畫的高地步
但我還是肯定這部電影要講述的故事
義氣在這年頭已經是很少見了
我倒是很期待跨年壓軸 - 投名狀
期待它講述的故事內容可以非常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