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接近夜晚出現天空才有的絢爛色彩
這時即將進入 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編導三谷幸喜 Koki Mitani 第四部自編自導作品
日本首週票房484萬美金
邀集妻夫木聰、綾瀨遙、香川照之、深津繪里、唐澤壽明
       鈴木京香、西田敏行、佐藤浩市  ..  等巨星串場演出
一個大故事將由一間四星級飯店說起

一條街道呈現著如戲劇般人生
漫長的故事一開始敘述備後被黑道老大天鹽下令追殺
雙腳被貫入的水泥彷佛是場笑話 ?
隱喻間說出認識 ''影子殺手'' 富堅
換取保住兩命卻得在五天內將 ''影子殺手'' 富堅 帶來見老大
在逼急的情況下以電影來圓一個謊
找來C流演員村田大樹來充當  ''影子殺手'' 富堅
說真的這樣的劇情架構非常有趣
電影裡還有電影這樣說在適合不過
一位演員最大的夢想無畏是在電影裡看著自己的演出

佐藤浩市飾演的村田大樹我相當滿意
在不知情的真相下接演完全不會在電影院上映的電影
且盡情的發威演技讓我相當吃驚 ...
尤其是初次與老大天鹽見面時舔刀時露出的表情
老大天鹽還說 : 你那麼喜歡那就送你好了
村田大樹這個角色設定為電影院看不凡的老電影
至今已經好幾十年的電影還在院線放映
這問題只要想成你現在觀看的是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其實就不用太納悶了

集合許多知名演員的過程就如電影名稱一樣
讓觀眾一次體驗演員們合結的劇情會是如何
片中場景也是實際去建造出來的一條街道
我想最用心的地方已經值得去電影院觀看了
整部片段非常流暢外也是相當長的劇情片
真正的高潮正一波一波的打擊觀眾
不外乎是想將觀眾帶進魔幻世界般
呈現出豐富且華麗的高調人物走向

有頂天大飯店 Suite Dreams 是編導三谷幸喜上一部作品將
位於2009年1月16日台灣上映 日本則是前兩年前上映票房共60億8000萬日幣
日本日片票房影史第10名                              21億3666萬台幣
兩年前獲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愛影片第一名」
結集松隆子、麻生久美子、佐藤浩市、小田切讓、生瀨勝久、篠原涼子
       唐澤壽明、西田敏行 .. 等知名演員合拍
我想魔幻時刻多多少少都還有有頂天大飯店的影子在
雖說是完全不同類型的電影
最重要的是都將元素串連在一起合成完整的劇情
美術指導在魔幻時刻裡鐵定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沒他大概背景就無法呈現出夢幻的街景

雖將過新年至今也有許多事情想做
但體驗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的時間仍是必留的
不管片中出現多麼諧笑或震驚的事件
都不會感到無比驚訝
因為它告訴我們的是小角色也是需要經過等待才會有希望
這些故事是值得期待的
這樣才會有難以忘懷的魔幻感覺
我永遠都期待這些小角色再度出場
因為我相信希望是 ''有形'' 的事物

總言換之就是經過等待才會看見你想要的結果
也是一個社會裡最基本的橫構
觀眾只要注意這些演員在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裡的表情
我想笑這種動作是很容易反射出來的
因我也期許在電影院看著自己的演出
追求一個事件的堅持才是電影裡告訴我們本身最主要的事情
不能輕易放棄才是對我們體驗尊重的時刻
拍攝本片是很輕鬆的事情
因片廠已經事先搭設好並把器材暗中擺設好
只要輕輕鬆鬆的將故事詮釋好
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就此誕生

老實說片長真的很長
有138分大約兩個小時18分鐘
西田敏行在片中飾演的黑道老大天鹽讓我想到
先前觀看自虐之詩 Happily Ever After 裡飾演幸江的爸爸 ( 侵占別人的店 )
再回來看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好笑
對於眾多知名演員合集拍攝這種舉動
哪怕只出場兩分鐘 ....
他們的飾演能力也是拿出專業精神
就如韓國導演郭在容 Jae-young Kwak 所說的一樣
也很高興可以體驗魔幻國度的奇妙
2008年完善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