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 - 最佳男主角 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
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 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 兩大動作巨星化身冷面殺手 ?
全美各大媒體傳播業一致讚嘆片中驚悚笑點
驚喜與黑色幽默巧妙地融合於片中成極品咖啡
馬丁麥多納 Martin McDonagh 你運鏡的能耐真是出乎意外
殺手也是有心情的 ? 導演馬丁麥多納 Martin McDonagh 似乎想透漏這句話 ?
北美票房輕鬆觀影人士的好眼光下創出761萬票房
北市票房薄薄觀影人士的好幽默下創出227萬票房
職業殺手雷與職業殺手肯即將於比利時的布魯日小鎮度過片頭尾

台灣片商將 In Bruges 取名為殺手沒有假期
為眾多好萊塢電影中最吸晴的電影之一
我想每一年都少不了 ''黑色幽默'' 電影來給觀眾體驗
去年觸電傳影認為就只有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有資格稱作
整部片的流暢出乎意外的精準
描述兩位殺手被幕後老百安排至比利時的布魯日小鎮待命
說真的我是首次看見這種手法巧妙的運用到殺手喜劇上
馬丁麥多納 Martin McDonagh 我是真的很期待你的新執導作品
期許你有一天也能來到亞洲的台灣宣傳新作品
註 : 片頭的憂慮配樂真的好憂傷

職業殺手雷與職業殺手肯是非常稱職的殺手
兩人的微妙關係老是在 ''黑色幽默'' 中排旋
肯算是雷的良師亦友 <-- 這說法在適合不過
到布魯日小鎮最主要目的是觀賞名古景打發渡假時間
也同時體驗觀光書上的景點一一揭開其文化
雷由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飾演的青年人物
我認為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詮釋的相當出色
也是我觀影他的作品以來最震驚的角色
拿到「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 - 最佳男主角」
只有三個字形容 : 應該的 ?

片中殺手是有原則的 -「無辜的人不可殺」
什麼該殺 ? 什麼不該殺 ?
似乎是片中貫徹的道理
主因是為了錢,並不是出自仇恨。
原先應該要在去年的時候觀看本片
因雜事繁忙只能選擇觀看其他片
今年終於寫道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這篇文章
也是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影評首次貫入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獎項 ?
若其他沉迷特效片的觀眾應該看看此片
好讓自己透透氣不影響心情

我得說這句話「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是英國電影」
畢竟各國電影檔期都由北美好萊塢居多
沒聽過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還以為是好萊塢電影
心思細膩點的人一定超熱愛本片
畢竟我知道內情所以比一般觀眾體驗的還來得深
相對要是很遭的話也比一般觀眾還更深的傷害
最重要的是你在這部影片講述的故事體驗到的回報是什麼 ?
不管好壞都得接受只因 ...
「事實已經發生」只有接受時間才會繼續
你/妳只需輕鬆的觀看即可

設計層面也是本片的特點之一
相信觀眾都會發現到這點 ?
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飾演的雷在與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 飾演的肯
晚間對話時雷戴上眼鏡時談到有趣的侏儒拍攝比利時電影意外預見的毒品女孩
我 ''鏡'' 連想到保持通話 Connected 裡古天樂戴的眼鏡
置入性行銷的運用能力真是可怕 ...
而最主要寫實的調性也是我說精準最精確的證言
觀影完相當的憂傷也相當的滿足
也絕對的回味每一個片段的幽默
其實殺手也是會難過自責的  <--  至少在本片是看得到

肯看見雷身上還有著純性的善良
原本應該親手斃了雷卻親眼看見雷做出想彌補小男孩的自殺舉動而放棄念頭
奉勸雷別再當殺手與離開討人厭的布魯日小鎮
「 我不能殺我,你卻能殺我,這是哪門子道理 ? 」
終於激怒幕後老闆哈里親自出馬解決事情 ?
肯為了拯救雷不惜為了趕在哈里前到達地面
竟用跳樓的自殺方式警告雷 :「哈里來了」
最後的場景有老鼠人出現或者說其奇怪怪的生物現身大街
應該是雷因中槍出現幻覺或是那天剛好是萬聖節 ?
只是哈里絕對想不到自己也得 ''遵守若言'' 了結自己 ?

最後哈里確實知道那是侏儒  <-- 原先還以為跟雷犯了同樣的錯誤
「 你得遵守規則不是嗎 ? 」

在倫敦有一顆聖誕樹,下面有好多禮物卻沒有人去打開它過
我就想 '' 如果我能活下去,我就會去他家,向他母親道歉
然後接受懲罰,不管那是什麼
坐牢,槍斃,都無所謂了
因為不管是坐牢或槍斃,你知道的
我都不會在這 ''他媽'' 的布魯日小鎮了
忽然之間,我又意識到
靠,也許這就是地獄
我剩下的日子都要在待在這 ''他媽'' 的布魯日小鎮
我真的 真的很希望自己不會死
我真的 真的很希望我能活著

雷   :「 神父我有罪,我想殺你 」
神父 :「 什麼 ? 」
雷   :「 我說你神父,你耳背嗎 ? 」
這段對白真是幽默到極致
我想應該沒有比的過這種 ...
原來電影也可以這麼新鮮
或許觀眾應該體驗本片的劇情才能理解我說的話
或許與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只差一截
雖說並沒有說明製作成本的價碼
但我想應該是小品的價碼去拍攝深高的故事
不管成本高低都一樣能拍攝出好電影
重要的是 ''過程'' 而不是誇耀
台灣電影工業看似將復興 ...
表面下那種推力仍不足 !
不過也確實現在台灣電影工業很有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