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女性小說家 山崎Naocola 獲日本第41屆文藝賞大獎暢銷小說作品
新銳導演井口奈己從小說中獲得啟發,''大膽''改編劇本搬上銀幕
冬天像毛毛蟲一樣,靜悄悄地爬過他們身邊 ...
愛情從天而降,但譜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戀曲?
在摸索、熱戀與結束之間,幸福究竟能走得多遠?
如果上帝看到有人在床上,因為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而做出自我陶醉的表情
請不要嘲笑他。因為他是非常認真的。
故事是這樣展開的 ...

觀看本片分為兩種人 - 影迷、書迷,否則你/妳會耐不足性子看本片
糟一點還會認為根本沒有去電影院觀看的價值
而我分為第三種人 - 對籌拍電影者的尊重觀看完
我也提醒井口奈己導演和編劇本調有香都身為女性
應該這麼說,工作人員近七成都是女性
以女性觀點來拍攝電影是一種新的體驗
或許認為可能太過細膩襯托不出影片的精華所在
但若以小說的內容去做定奪可能就不會太糟
反而會覺得偶爾看看這種片也是一種幸福
可是我還是不太懂結局的延續走向是如何

其實第一次觀看該片時真的受不了太多觀察式鏡頭
一般人可能直接在電影院呼呼大睡或是直接把DVD關掉
但身為我自己的身份而避免失去片子的味道 ...
我也不太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我滿想知道日本票房如何 ?
畢竟每個國家的看法不同,或許那是日本才能直接接受的
北市票房只有整整三十萬元左右,片中畫面真的太 ...
我也不是感嘆電影拍得太小說什麼的,而是導演井口奈己真的太主觀了
海松布由松山研一飾演,可能完全經由導演和攝影師的建議而變得 ...
松山研一在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詮飾的還能接受
因海松布的角色可能因電影而有阻礙,反而只是海松布而已 ...

百合這個角色就還好,因當成男人拍就比較能接受
可是彷佛又太 ... 而導致戀人模式怪異到底啦
因片中季節式設定在冬季,所以海松布與百合變成一件棉被
記得海松布首次去百合當模特兒時,被百合很很趴光了
我想影迷一定在等這時刻,確實很養眼 ...
可是也沒到那種地步,影迷大概也小失望了一下

而海松布到百合老家時絕對想不到自己上了在婚的女教師
沒看小說的影迷一定嚇到了 ?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這樣的劇情只有看過原著的書迷才能接受
真想知道他們對電影的看法是如何

小妍暗戀的對象似乎就是海松布 ? 堂本似乎察覺到這一點了
平常堂本可以跟海松布成哥們,但愛情呢 ?
其實海松布還會抽煙呢,堂本 ? 你忌妒到這種地步 ?
電影將女同學小妍的戲份加重,其實按照原著演才奇怪吧 ?
我也不是第一次讀小說,看著影像與實際看小說真的沒有差
要說出原因也只有電影會加以改編但會遵循原著的定義 ... 等

其中百合消失了一段時間,海松布看起來沒精神似的待在家中
小妍努力激發他才到遊樂園去一下,可是小妍好像做下決定了
海松布騎著摩托車載著小妍尋找百合,有一場是繞著圓形路道一直回繞
觀眾可能會飆三字經吧 ? 還好我有認知所以跟普通想單純看電影的觀眾不太一樣

日本上映是去年一月十九日,其近一個月是 L最後23日 全亞洲熱映
台灣上映是去年十二月十二日,也是將近快一年才在台灣上映
不曉得為何每部亞洲其他國家的電影都拖近一年才要上映 ?
而不是所謂的半年制 ? 像是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絆 Naruto Shippuden Movie 2
火影忍者在台掀開動漫潮後就被台灣片商受眾注目,而排至春節檔
雖然不曉得片商間有什麼規局,但就算少數的觀眾也至少引進發行DVD
日本上映+日本發行DVD+台灣上映+台灣發行DVD來說非常難受
所以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Don't Laugh at My Romance 也有人在等待吧 ?
可是我不太想觀看第二次,畢竟我不想承受第二次傷害
也不是說本片很難接受,只是我不想接觸而已 ...

片中結構也在先前討論過,像是書寫一樣 .. 一行一行的描述上去
十九歲和三十九歲的差異是什麼呢 ? 姊弟戀是否真的好呢 ?
我曾經也這樣想過,或許大一點的女性比較懂事
可是我好像不應該這麼橫奪,小一點的女性也有她的長處
只是這兩種適不適合而已,片中似乎以女追男的方式去敘述女性的觀點
這樣我認為非常的出色的處理,現在的女性觀點就是女追男稱 : 倒追
其實不明白為何要這麼說,我得承認有點間接傷害到男性
皆口同聲說 : 男女平等時期,在許多男性觀點來看多是重男輕女
若真是男女平等,為何得說倒追呢 ? 其實以公平來說
女追男,男追女,兩者都是最符合愛情的定義

燈油的戲份似乎很搶風頭的樣子,看海松布露出幸福的表情為愛人換燈油
我想小妍應該沒希望了 ~

「可是我就想觸摸他~」看著百合說出這句話時小妍嚇到嚕
沒有想到百合可以這麼大膽說出自己對海松布情感
確實我沒有那麼直接可以告訴海松布我的情感,可是我有分寸
我從小妍眼裡看見片中最重要的地方,或許就是我欣賞小妍這個角色
所以沒有將情緒完全表露出來,這就是蒼井優厲害的地方吧 ?
結局海松布在天台上開著打火機,此時堂本已悄悄親吻小妍而結束
也許這不是個好結尾,但會是個好開始 ?

對於女性很想觸摸男性的舉動,我有點感到噁心耶 ?
我想這就是男性為何懼怕女性最主要的原因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