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勃許奈德 Rob Schneider 從影十八年首部執導電影,三流騙子「屎蛋」因詐欺罪被判入獄
喬許李伯 Josh Lieb 編劇,他要如何習得高深武術才能不在獄中「吃虧」 ?
大衛卡拉定 David Carradine 詮飾「馬斯特」武術大師,北市票房 : 603萬台幣
馬斯特大師將傳授史丹許多高深的武功,讓史丹變成一位功夫專家

我想片名確實讓人覺得有些怪異,但請別用意樣的眼光看待本片
確實又一部黃色效果的電影,但劇情尚可接受 ..
所以我看得滿慶幸的,一開始就是史丹在騙一位老婆婆簽下字
倒是裡頭也有提到種族的部分,史丹的嘴真的不愧是「屎蛋」
因事情早已揭穿了,到了法庭倒也只能指望律師能夠幫他脫罪
最後還想出去賄賂法官,律師竟反回 : 我才不做這種勾當,要賄賂你自己去
雖然賄賂法官,但法官還是重判史丹三年至五年 ..
然而還有六個月的時間為入獄做準備,可是史丹對於人生第一次入獄顯得悶悶不樂
當然沒有人入獄是高興的,雖說史丹詐了不少錢
但那些錢並不能幫助他不進監獄服刑,應該說「姦」獄
史丹一想到這,屁股又隱隱作痛了 ...

感覺原來詐騙小混混的日子過的真安穩,所以小孩不宜觀看本片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本片沒什麼看頭,沒想到劇情卻敘述著明白
所以滿推薦只想租片的訪客,只要看勞勃許奈德 Rob Schneider 的搞笑罩門就好
有點類似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主演的特勤沙龍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反正勞勃許奈德 Rob Schneider 也有在片中客串演出,可以說「兩人」去年都有同年作品
兩人本身就相識,並常常在各自主演的電影客串演出 ..

回到片中,遇見「馬斯特」武術大師的史丹終於不用在去破爛武館練功夫了
我看見「馬斯特」武術大師用拳頭打破牆時還以為那是假裝的,沒想到竟是真的
可以說大吃一驚的接受,所以史丹正式成為「馬斯特」武術大師第「二」子弟
電影常常這樣演,主角永遠不會一直嚐到甜頭,本來就倒大霉的史丹也不例外
在那之前,史丹還得「安撫」獄中的大哥們 ...

少些人會一直注意強檔外的電影,就算看了也不一定有頭緒寫 ...
猛男姦獄 Big Stan 正是大致影評人不會去注意的小片之一
我永遠得遵循「看了就得寫」的原則,本身就是對電影的一種尊重
所以這麼做與撕裂記憶體 The Lazarus Project 是一樣的道理
話說,這兩片雖都是小片 .. 但都值得一看,正因想輕鬆地看電影

一進姦獄的史丹當然運用練好的一身武術去找當頭最大的頭兒
沒想到兩三下的功夫就將他解決了,對方可是壯得不像話耶
然而對於史丹的挑逗下,其他幫也相繼要修理史丹
可沒想到史丹憑一人之力將所有人都擊倒了 ...
就在此刻,所有人都見識到史丹的實力後,就算以後有人想偷襲他都沒那麼容易
因為「屎蛋」已經成為史丹老大了 ...

或許這樣有些誇張,畢竟那是電影 .. 現實中當然不太可能實現
所以我才說輕鬆看這種類型的電影會得到解放,希望這句是真的
畢竟裡頭的故事創意也滿棒的,也提到利益在獄中是如何展開
典獄長竟也想碰房屋產,當然因姦獄無法 ... 不過事情總是會讓壞一方如意點
先前看絕命尬車 Death Race 中的典獄長也是壞胚子,都是為自己的利益
我還可以扯到更遠,還記得十幾年前的港片力王 嗎 ?
有看衛視電影的人可能隔一些時期就會在深夜看到本片的重播
當然這是滿血腥的片,多多少少都有剪片,雖然我很想看完整版
但有機會還是會看到的,而這三片都是獄中故事來為主軸
當然類型都不太一樣,力王 裡頭的典獄長竟是大魔王 ...
其實我要說的不是這些,重點是 .. 力王真的超耐打到死也不信的程度

史丹老大會變成老大是因為先前學武術的主因正是不希望有人姦 ..
也是這原因讓史丹學會自衛,不管敵人有多強 ? 只要打倒就有希望
我想也是本片訴求的原點,也是看了不後悔的選擇

裡頭黑人也滿強調的,但終究膚色不是問題,最後還是告訴我們這點
關在一起的犯人就是好好相處,未來出獄才能好好做人
史丹老大也希望能改善這點,所以才成為這裡的頭兒
但他完全不曉得,被調來這間姦獄是典獄長的謀測,也是有意的
典獄長希望史丹老大別再插手獄中的大小事,這就是陰謀論
也是這些日子以來,或許這是最大的請求也不一定 ?
為了在一年後出獄的高利益條件,史丹老大答應老大的職位消除
但史丹還是對這些小子有了感情,雖然還是不希望被姦 ...

打群架好像是獄中常見的事情 ? 所以不犯罪是件好事
先前好像沒什麼人寫猛男姦獄 Big Stan 這篇長評或影評
是有看到一兩個,但都屬於短評的型式,所以大致上還是看不太懂
他們是推薦這部電影沒錯,但裡頭卻有百般不願意的情形
所以我有點看似懂,但其實並不懂 .. 呵呵 我也不是很懂

首先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打這篇影評,有時文字的長短並不代表影片的吸引度
而是我希望有時也能用輕鬆的方式去帶過一部電影的時光 ..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應該要有具備輕鬆的目的去活出自我
太嚴肅的過活反而會遭到旁人的厭愕,大致是這樣 ?
所以我老是強調電影告訴我們的東西應該珍惜到腦海裡
而不是看一看印象就不深刻,有時應該這個樣子嗎 ?

最後就會發現姦獄已經改回原本的監獄了,史丹果真該進監獄 ?
我想獄中的牢友都相當感謝史丹所做得一切奉獻 ...
正在假釋會談時,史丹正想進姦獄的一切,或許這一切都不重要吧 ?
放棄提到出獄的機會,唯一只想拯救這些難苦難弟,因我是史丹老大
此時「馬斯特」武術大師第「一」子弟竟現身了,史丹老大陷入苦戰
可是距離槍掃射的時機已悄悄逼進,史丹老大一定得拿出絕招才行 ...
最終果真打贏「馬斯特」武術大師第「一」子弟,而趕到現場的史丹老大看到竟是 ..
獄中牢友知道今日是史丹老大出獄的日子,所以送了一段舞蹈給他
或許典獄長並不知情,仍執意拿槍打算掃射,而被史丹嫂恨踢走
最後還是得大圓滿,該客氣的還是得客氣 .. 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史丹仍是「馬斯特」武術大師第「二」子弟,因她能斃了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