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肢解 Body#19 導演索分沙達菲斯 Sophon Sakdaphisit 再創力作「鬼片 Coming Soon」
突然出現的鬼臉?主角驚恐的表情?看完電影之後的胡思亂想?真實生活就是一場恐怖鬼片?
阿山是一位電影院的放映員,被債主威脅要以偷拍電影來抵償債款,也在電影「厲鬼」中參一角
但製作團隊想在電影上映前好好觀賞自己拍的電影,沒想到… 北市票房勇破千萬:1084萬台幣

國鬼片現今早是亞洲電影之冠,不用我多說,現在韓國、日本、香港都拍出經典的鬼片,但現
在這個世紀已經由泰國電影全包了,好萊塢片商更相中購買版權翻拍,這都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因泰國導演確實將鬼片的精髓掌握無缺,現在或許可以說全世界鬼片的主流已經確定是泰國,因
明白先注重劇情 .. 再去注重特效正是泰國鬼片的特色,恐怖、驚悚的指標已經確實轉向泰國影
業,也難怪台灣實驗部分早已失敗,因需要的是新創的部分,而不是襲擊的部分,所以我認為就
算是日本影業現在想掌握恐怖的元素已經不太可能,但驚悚方面可能尚可處理,但說真的,本片
鬼片 Coming Soon 能夠在北市創下1084萬的票房非常不容易,因好萊塢動作片也曾破千萬過
更何況連泰國鬼片都能在台灣打出名聲來,以我的看法來說,我認為他們相當具有水準,在這方
面來講,加入懸疑的氣氛早已有與好萊塢匹敵的實力,這點實在讓我驚訝,可是呢,不懂為何為
何僅有泰國在發展這類型呢?其他周圍放棄似的無動靜,正如我所說的,泰國影業元素中鬼片佔
非常重,其次則是動作片,畢竟近年來說,鬼片的出產量成績相當出色,也許早已發展出規模來
所以這方面來說,算是平平色色的成績,但對於周圍來說,可是相當羨慕的,因用看的當然會驚
訝,只是沒想到能做到這樣的地步,所以連台灣影業都得開始與泰國影業交涉合作,倒讓我期待

聽別人說這部電影很恐怖,其實我觀看完才知道答案,恐怖分為「可怕」和「懼怕」兩種,而本
片屬於「懼怕」這種,也就是因為恐懼而害怕,不曉得主角到底面對什麼,導演很明白本片精髓
要如何呈現給觀眾,通常這類型的主角都會賜死,因當真相不是你想像的那樣,那麼真正的惡夢
才真正開始,所以我覺得本片的恐怕指數非常高,雖然有些人可能認為還好,但最後一幕確實讓
我認為不要在晚上睡覺看會比較好,因誰會知道會不會做惡夢,但說實在,還是不做虧心事,不
怕鬼敲門,但鬼還是進來了,那該如何是好?這時應該不會那麼倒楣才對,但真正遇上這種事的
話,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等我寫這類型的劇本好好發揮時,或許我就能告訴觀眾答案,由
於社會中的答案必須靠自己尋找,像本片也向其他國取材,不然光靠自己是不可能完成所有題材
另外本片的靈異事件是在電影院發生,應該是取前期港片出產的鬼片「陰陽路」所編寫的橋段,
同時我觀看那部片也三、五次,說實在非常有趣,劇中分不清現實與虛幻,一旁的觀眾竟然會是
好兄弟,這情節雖然容易想到,但要體驗這種情境還是得有兩下子,雖然我自己認為本片與港片
「陰陽路」還發揮更多現實的元素,裡頭也參透虛幻的元素,以及電影海報的恐懼性,那海報真
的非常噁心,但是否真的是真實事件令我關注,另外這也是泰國人氣女歌手Punch大銀幕處女作

但到底觀眾會因什麼樣的元素而感到害怕,鬼片 Coming Soon 還算尚可,但用另外一種管道去
將劇情改成另外一種,說不定能夠吸引更多影迷觀看,而本片一開始就是看電影中看電影,這雖
然是很平常的說法,但用到呼應法時,那麼觀眾自然會有知覺去體驗,當片中導演說想減掉最後
上吊的劇情時,離奇的事件竟發生了,誰也沒想到拍攝的現場人員竟一一消失,說實在導演那麼
兇也是為戲好,但要是火大時,這樣可不是一天就能解決的事情,拍片可不是結仇,要是能符合
導演要求自然很好,可無法配合時就走人,這可是相當不尊敬,其實我滿想嘗試放映員這工作,
這工作要是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那麼可是會受到嚴處加上官司問題,這蠢事我當然不會做,我
只是想看免費的院線片這麼單純而已,雖然一直放可能會膩,但下面的觀眾可都是第一次看,想
到這點我就得努力工作,但片中主角阿山竟然在放映時打瞌睡,老實說真有點不道德,電影院最
重要的就是品質了,要是連最基本的換片都無法做,那真的是欺騙消費者的權益,另外就算只有
一位觀眾觀看也要放,這就是電影院最基本的服務,而當阿山醒來時 .. 立即跑下去看那位觀眾
現場竟然只留下一台DV攝影機,沒錯 .. 那位觀眾是盜版商的同謀,但我想問放映員應該看得到
卻沒有制止,這樣是否算是協助盜版呢?畢竟盜版這問題已經宣佈無法解決了,電影院竟還不理

真是相當恐怖的「老婦」應該說相當倒楣的「老婦」才對,演出電影「厲鬼」相當重要的角色,
但最後被吊死的場景卻被導演罵臭頭,最後因保險桿掉了而造成真死的場面,讓人納悶電影製作
團隊是半調子的二手嗎?竟然會讓演員在拍攝時慘死,但頭皮發麻時是一開始工作人員在看自己
的作品時,那段吊死的畫面竟然沒有剪掉就在電影院放映,老實講真是缺德,不過導演也算有良
心,知道自己應該剪掉那段,但由於工作人員都慘死,所以怎樣都沒辦法修剪,那也是沒辦法的
事情,但想必「老婦」的怨恨還是不會減少,自己好心來拍片,沒想到會被刁成這樣,我一直好
奇那位「老婦」到底是不是演員,還是因為長得像而成為臨時演員?不管如何我絕對不會想看第
二次,但不是因為可怕,而是相當噁心,有一個鏡頭是主角阿山驚嚇到立即走出電影院,但沒想
到「老婦」處理的手法竟然跟泰國至今最恐怖的鬼影 Shutter 一樣,主角背著「老婦」回家,沒
想到導演索分沙達菲斯 Sophon Sakdaphisit 會選擇這麼做,更讓我覺得這部片是綜合體,結合
相當多其他鬼片的元素所製作的電影,其實真的應該多多注意自己有沒有佔花惹草,要不然遲早
會跟主角阿山一樣的遭遇,而我也相當建議盜版商可以多多看好幾次,我在想 .. 明明在製作盜版
沒想到看到結束時,鬼竟然在跟我說話,片中的盜版商就這樣狠狠的被吃掉了,真是相當的諷刺
但我認為觀眾在電影院觀看結局時鐵定嚇了一跳,女性觀眾一定啊~ 而無意間男性觀眾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