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海賊時代,現在為了爭奪傳為傳說的海賊王.哥爾羅傑所遺留下的『ONE PIECE』
海賊們展開了激烈絕壯的戰鬥… 其次本作品中「惡魔的果實」更是海賊們身懷好手的秘訣
經過漫長十年的成長,以「四皇」紅髮留下的「草帽」為標誌的『魯夫』一個人前往著大海
航海途中結為夥伴的有九人,但這次阻擋在草帽海賊團的面前的是「羅傑時代的倖存者」

航海途中結為夥伴的有三刀流達人『索隆』、原本是女盜賊的航海士『娜美』
射擊的高手『騙人布』、料理跟腳技達人『香吉士』、醫術優秀有著藍鼻子的麋鹿『喬巴』
謎樣考古學家『羅賓』、機械人船匠『佛朗基』、非洲爆炸頭骷顱臉的劍士兼音樂家『布魯克』
草帽海賊團乘著千陽號逼近『偉大的航路』。但是這次,阻擋在魯夫海賊團的面前的是…
和海賊王並列為世界最強的男人同樣擁有惡魔果實能力的傳說海賊『金獅子獅鬼』!!


繼續旅程的草帽一行人收到突發消息!由於故鄉發生危機,魯夫們只好中斷冒險返回『東海』
此時上空出現莫名海賊船,這艘飛在空中的船上載的竟是擁有可怕果實能力的『金獅子獅鬼』
獅鬼從海底監獄推進城逃獄出來,過去和海賊王哥爾.羅傑、白鬍子齊名,是傳說中的極惡海賊
他強行帶走了娜美,魯夫一行人也全部都從天空墜落摔到地面上!
分散四處的魯夫們最後到達的是飛在空中的許多小島,
島上盡是些從來沒看過的兇暴的怪物們不停的進行著弱肉強食的生死戰…!

娜美邊流著淚邊求獅鬼讓她加入成為他們的夥伴…
以及被操控並獨自進化的島上怪物們…
到底草帽海賊一行人會發生什麼事呢!?
獅鬼可怕的野心到底是什麼呢!?魯夫海賊團賭上命運的冒險之戰,現在就要開始─!!!


航海王10週年紀念作品!由原著作者尾田榮一郎擔任製作總指揮!!
日本國內漫畫出版發行數量累計高達1億7千5百萬冊以上(1~54集)之驚人數字紀錄的航海王。
今年要推出第10部電影,在航海王電影史上第一部由原作.尾田榮一郎親自創作故事劇本的電影
除了尾田老師親手為魯夫海賊團一行人設計全新的造型!在這部電影中首度登場的新角色…
將來也會在原著漫畫中出現,可說是【原著╳電影】最堅強的組合,足以改寫航海王電影歷史…
成為電影史上紀念碑的重要作品立將誕生在全球海賊迷面前!

前頭的第一段請務必沒看過的人一定要觀看,畢竟有半年沒寫電影評論… 所以用這部來做為紀念
首先我希望觀看這個評論的人是海賊迷,當然可能也有人沒看過想先 ''觀看我寫的優點'' 在考慮
首先,現在上映的電影院:基隆統一秀泰、台北信義威秀、內湖哈拉影城
中壢星橋國際影城、台中日新大戲院、屏東中影屏東影城


當初1/29提前上映的時候可能有些人沒注意更改檔期,所以已無法參於到盛事的人無法怪代理商
由於好萊塢電影過年檔期堅持,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也只好下檔給他們放映
而我去觀看的時間是2/15初二回娘家的下午3點,其實原本昨日就應該看… 但是趕不上放映所以
畢竟那一廳同時還有兩部電影要放,下一場的時間是晚間8點20分立即讓我決定今天就不看了
因為從日本上映以來等了一個多月,1/29提早放映卻唯獨我居住的地區沒有同時上映…
所以我也立即上代理商的官網反應,最後定在2月初放映後,我總算在初二回娘家那天看到鉅作

大家都知道這部電影是漫畫史上第一部由連載作家跨刀總指揮的鉅作,但提到前我一定要說這句
海賊王它是推出第10部紀念週年電影,並非連載10週年的作品,本作品至今已經連載12週年…
而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繼承火之意志則是紀念連載10週年的作品,兩者的10週年完全不同
希望大家看完這段話就能立即明白其中的意思,因為我可能不會在寫航海王劇場版的相關影評
理由是,前兩部的影評都看的出來,那些都是原作尾田先生的故事被製作成劇場版所以我才看
明年大概就不會再有尾田先生相關的作品被製作成電影動畫,日本大概今年就會上映第11部了
總之沒有尾田先生加持的劇場版我是絕對不會願意再去電影院觀看,除非日本海賊迷好評不斷
而我又覺得劇情真的很有趣,那我才會破例再去電影院支持我身為海賊迷的榮耀,當然認同是
動畫原創的努力,而舉出以往前七部電影動畫都是東映動畫原創的劇情被製作成劇場版放映
我實在認為好看的沒有幾部,但今年不一樣… 有原作尾田先生當負責人,面子買好我票也好了

至於為何要說負責人,請問海賊迷有沒有把單行本56集買好呢,有看電影企劃的海賊迷都曉得
製作總指揮:尾田榮一郎,這幾個字擺在眼前就發覺這次的第10部劇場版將會不得了的製作
這次參於的部分相當多,可以說把東映動畫的工作人員操死了~ 這次也來了業界高手誇刀製作

簡直是超一流的慕後人員都到齊,包括開場音樂 - 小西康陽「ONE PIECE FILM MUSIC」
電影主題曲 - Mr.Children「fanfare」、美術監督 - 脇威志、金獅子配音員 - 竹中直人
還有擔任過『ONE PIECE』電視系列監督 - 境宗久擔任本片監督一職的理由只有一個…
那就是原作尾田先生的要求,其實直接說是「任性」讓海賊迷知道真相會比較好…

本片宣傳的方面,原作和製作動畫東映都有行動,那就是 ONE PIECE 第0卷和電影聯動特別篇
其中 ONE PIECE 第0卷包括於動畫聯動的由尾田榮一郎親自繪製的漫畫以及設定畫、評論內容
也在日本上映前製作動畫限量3000份,2010年1月台灣同樣比照日本在上映前播映聯動特別篇
但由於代理商提前至1/29放映的關係無法調播映時間,一週播放兩集的計畫確定被夭折…
其實那是我跟台視反應的,他們也因為提早上映傷透腦筋,所以最終還是每週播放一集讓它結束
至少那是爭取來才能播放的,大家看到的最新片頭曲可是日本現今最新的,台灣海賊迷很幸福
我做的宣傳相當不少,因為我是台灣第一位得知 ''去年5月就得知代理'' 所以有責任站起來

這一次我寫的這些正是因為告跟大家說明一切,儘管只有一點點也想讓你們知道負責的重要性
這是我寫的第三篇航海王劇場版,竟然已經決定不去看那這次我就想寫些精采的話讓它結束

前面這三段可能有點無趣… 但接下來就會提到「印象深刻」會很傷沒看過人的眼睛,請務必拿捏

電影一開始就這麼壯觀,能做出這種事的人你我都清楚是誰… 安安份份的退居不是很好嗎?
海軍本部被金獅子海賊團襲擊的關係,整體亂成一團… 戰國與卡普那兩人的表情至今都沒見過
由於預告片已經有播出這個喬段的精髓,所以剩下只有體驗音效的選擇,這是我首次舉牌…
尾田先生您的製作真的很高超一流,看起來不像是首次誇刀總指揮的新手,但是預告片…
為何要把襲擊海軍本部的精髓剪到預告片上呢?要是直接觀看的人都有那種感覺不知該有多好
回到劇情上,海軍已經開砲打算來一較高下… 可是這只是給你們的一點小警告而已…
金獅子海賊團掉頭就走,最高潮打海軍本部的劇情這樣就沒了,要是上將也有戲份那就好了
東立寶島少年連載的第0卷敘述羅傑時代中,兩人一較高下最後來到海軍本部跟卡普戰國兩人打
就這樣被關入海底大監獄推進城,其實我實在很好奇金獅子是如何砍斷自己雙腳的~

電影聯動特別篇開頭就敘述金獅子逃獄的事蹟,並沒有特別說明他到底是怎樣做到的~
就這樣潛逃20多年,他有個偉大的復仇計畫… 要向「全世界復仇」的開始先毀滅東海
一直以來被認為是「脆弱之海」的東海在電影裡頭稱為「謀略之海」我想應該是吧
草帽海賊團與金獅子海賊團相遇也是因那場暴風雨的關係,要是魯夫沒有招手的話…
我想這一切根本就不會發生,因為金獅子海賊團根本航行在空中並不會注意底下的海賊船
至於為何要奪走娜美的理由是出自於金師子海賊團中的航海士預測錯誤而看中娜美的優秀能力
順便一提:金獅子是吃了 ''漂浮果實'' 的能力者,除了自己與無生命的一切… 其餘無法漂浮
所以魯夫才會那麼失望,那個場面還真的好有趣呢,只是當然一開始就是從浮游島開始的
剛剛說的是一週前的劇情,尾田果然來這招… 分散的夥伴都在浮游島準備被強化動物吃掉
其中最經典的 ''螞蟻雄兵'' 最有意思,為何對布魯克沒有興趣?因為祂沒有肉啦~
所以才冒出「我只是局部肥胖」的台詞,當然這段劇情非常有意思就不用說太多直接省略

作品中扮演非常重要的值物「癲狂綠樹」是動物們的天敵,所以金獅子海賊團才不受到襲擊
因為那些動物並非會聽從別人的命令,因為「S.I.Q」的關係造成島上的動物幾乎非常殘暴
共同點擁有非常驚人的生命力,魯夫一開始還被「扁平鱷魚、森章魚、暴走螳螂、恐怖巨熊」追
但「人的智慧力量都無法到達,只有強者才能發言的世界」的關係讓這些動物都不可能會團結
順便一提,上頭的話雖然出現在預告片上… 但其實那是羅賓將的台詞唷~ 只是預告片由旁白說

還有我真的很想說,這次「完全原創」的劇情在電影院看真的有看電影動畫的感覺~ 這是堅持
所以一定要說出來,本作品的主題就是「冒險」… 在金獅子創造的「浮游島」上冒險可是很刺激
只是千萬不要小看「島上因為「S.I.Q」而變成非常巨人殘暴的怪獸」不然就會像魯夫一樣~

也可以說台灣秋季上映的兩部航海王電影是為「下部作品」舖格局,還記得我說的這句話嗎?
前兩年的重製片並非是電影製作組偷懶不想原創,而是原作尾田大兩年半前接到的重大工作有關
東映動畫想用重製片的模式來喚起海賊迷看原作世界的熱血感,所以用了其中已在電視播映的篇
來製作成劇場版,這樣確實很浪費時間~ 但至少第九部用了 ''改編'' 的手法,佛郎基首度現身
第10部則是音樂家布魯克首度現身,都是非常具有意義的電影動畫,也能說一切都是為了尾田大
由於尾田大親自參於的第10部電影動畫相關工作很多,所以擔任「製作總指揮」絕對不馬虎~
理由大概是尾田大時常忙於連載的作畫與構想劇情,鮮少參於劇場版甚至電視動畫的指點一職
當然東映動畫在製作前都會詢問原作尾田大「這樣設定可以嗎?」我並不知道尾田大如何回應
但是電視動畫他絕對不會像這次的10週年第10部劇場版一樣參於部分相當多,所以換句話說

製作重製片的理由是「系列動畫組和來自業界的高手都參於 STRONG WORLD 的作畫一職」
東映動畫的人馬都集中於電視系列動畫的作畫,已經沒有其他人手可以再搞新的原創作畫

其實我一直覺得「前七彈劇場版都''脫離主題''」跟羅傑時代的大祕寶已經沒什麼關係了
但自從第八彈後到現在第10部的劇場版,是尾田世界的 ''回歸主題'' 尤其是今年這部…

單行本54集登場的金獅子.獅鬼首度在電影動畫登場亮相,為此尾田大還畫了第0卷揭開
過去還是羅傑時代的大風波~ 由於代理商回應漫畫版權是東立負責的關係,無法代理贈送
但宣稱未來一定會發行第0卷,至少現在寶島少年已經有連載過,相信發行可能是出DVD那時

自此,由於跟日本幾乎同步上映的關係~ 正式版的DVD最快也要暑假之後才會發行唷…
沒去電影院觀看的人實在很可惜,因為接下來將是六個月半年的漫長等待,是依照日本而定
有時長注意日方動漫資訊都曉得,電影動畫發行DVD一向拖半年以上,舉例去年八月日方上映
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繼承火之意志現在日本還尚未發行DVD,這樣講好了~ 去年六月份
也同樣是日方放映檔期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DVD至今也尚未發行,台灣也有得等了
所以現在我講的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的DVD大家還想等嗎,確定要買來收藏
我也是很注重品質的人,既然我用心推薦又打算購買收藏的話就相對的它相當具有那個價值
然而接下來說的是有去看劇場版第九彈的人都應該有看見盡頭膠捲播放的第10彈首度特報
也是我上一篇末端揭開的台詞,我要說的是「那真的只是宣傳用的版本」電影實際並沒出現
但硬要說的話… 是有出現啦~ 但那可是沒戲份的演出,因為還有艾斯呢,但其實並非演出
想知道的人就努力等待開花結果的DVD吧,因為這次我並非想要大肆宣傳裡頭的內容唷~
因為電影內容實在太有趣了,講出來就沒有意思了,很期待這篇的人我很抱歉~
至於我為何不繼續寫影評的原因就跟本片作者一樣,我也寫在公告的那短評內,實在太忙碌
我就不打算寫,全心全意的寫出我 ''認定'' 的故事來,預期在今年四月底完成列印出來
但並非寫完就回歸了,因為暑假又要為另一部作品操刀,所以很抱歉期待我影評的觀眾~

其中有一隻會飛的鴨子比利是隻會放電的進化種,也是魯夫與獅鬼打空中戰的關鍵生物
好幾次救出娜美的類似微微身旁的跑得快,牠是這座浮游島上目前我看過最溫和的動物

另外先前提到的「S.I.Q」是原「I.Q」的改良種,是由金獅子海賊團副手Dr.印第戈完成
但由於金獅子霸佔所有「S.I.Q」的關係,讓島上唯一的居民非常不滿,但又不能反抗
另外當香吉士看見島上的人第一反應是「你發現了嗎?騙人布,島上一個小姐也沒有」
其實應該注意的是「島上的居民手肘都長著翅膀」最重要的是夥伴們都一一來到村莊
但只有佛郎基一伙到金獅子的大本營,在場的海賊有50分隊,是金獅子海賊團真面目
具有跟海軍本部一較高下的實力與資歷,金獅子消失20多年後的首度復出第一步驟
正是「摧毀東海」向世界宣告復仇世代的來臨,草帽海賊團第一時間得知後由船長決定
他們打算中途返回東海拯救故鄉的同胞,只是很不巧的遇上金獅子飛空海賊團…

本片約114分,是劇場版動畫以來少部分能夠超過100分鐘的電影動畫,但另一方面…
由普威爾國際代理的劇場版「涼宮春日的消失」創舉動畫史上最長篇,大約162分鐘左右
即將上映的劇場版「涼宮春日的消失」我也有意思想要前往觀看,前提是別輪著放映…

而至於本片的作畫水準只能用「超一流」來形容,畫質相當出色且人物符合原作的畫風
尾田大操刀果真「超一流」啊,不僅創造歷史「劇場版史上首次由原作擔任製作總指揮」
也拿出誠意拿出「羅傑時代的倖存者傳說海賊『金獅子獅鬼』擔任本部作品重要角色」
有人曾懷疑金獅子是動畫組原創人物,但事實卻是「尾田大曾想讓這名號登場卻放棄」
萬萬沒想到它的事蹟將被拍成電影,且我認為動畫組並沒有能力構想出傳說海賊金獅子

其中綽號「紅猩猩」也是金獅子海賊團的副手,跟綽號「小丑」同樣是副手一職
平常是跟金獅子搞笑登場的人物,有著尾式風格的存在,還有一位魚人只登場一個畫面
我想那應該就是動畫原創的人物,據說這次登場的角色未來也會在原作世界內登場

其實我認為那位小丑真的很有天份,他走路的時候會發出「類似放屁」的聲音…
尤其是他幫50位船長倒酒的時候,畫面一直強調會發出「類似放屁」的聲音呢
然而那位綽號「紅猩猩」竟然抓了羅賓將營造電影「金剛」爬上高樓的畫面呀
香吉士竟然不用喬巴翻譯就看出「好色猩猩,你竟然想跟羅賓將結婚,不可饒恕」
但最後的好康卻被布魯克撿走,這次劇場版當中… 香吉士和索隆都拿出原作大絕招
只是由於114分的關係,我怎感覺對手一下就被擊退了,預告裡頭的5000人也只是還好
要是戰鬥畫面能夠在詳細一點,我想這部電影會更完美的展現原作世界的強烈風格
還有金獅子一開始在娜美首次逃走時,立即捕捉到她的所在位置,用"BABE將~"稱呼
在電影中是翻小寶貝,魯夫等人原先是因為一週期間都跟怪獸們一較高下沒睡什麼
但金獅子一來,五人立即起來站成一排的畫面真的實在太經典了,尤其是「娜美別過來」
魯夫怒喊「敢對我的夥伴動手,給我做好覺悟」後五人展開攻擊,但傳說海賊的名號
讓五人通通敗在金獅子一人的手上,最後娜美用音貝留給各位最後一段話,自此要說的是

我指的是首支特報有白鬍子等人的對話,預告裡頭娜美是用一封信來告別,更明顯的是
後頭的服裝跟正式版黑手黨風格完全不同,首支特報的魯夫穿著上將服裝穿上海賊披風
由此可見,原應該在3月份上映卻拖延至年底12月份,尾田利用這段時間又再度修製了…
要是有兩個版本的電影我希望能夠收錄在DVD內,因為我也想看首版電影正式版~
另外第0卷製作的動畫也希望代理商發行DVD也能收錄在裡頭,讓價值性提高收藏度更夠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出現原作人物,海軍本部戰國與卡普兩人亮相很有意義
為何要說具有意義,火影忍者劇場版系列和死神劇場版系列都沒有原作反派人物出現
但 ONE PIECE 不僅有重要角色,也讓海軍本部首度在劇場版模式亮相,可以說比以往更好

其實金獅子跟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20多年前他是位很有義氣的傳奇海賊,為了確認羅傑的死
一個人殺入海軍本部與戰國和卡普兩人一較高下,毀了半座「馬林福特」才分出勝負…
最後被關入海底大監獄推進城,逃獄後還去見白鬍子表示自己將消失一段時間,為的是復仇
最終利用自己的能力創造浮遊島「STRONG WORLD」的存在,積極利用20多年時間展開計畫
然而魯夫與金獅子的相遇是必要的,草帽海賊團要進入「新世界」的資歷還差得遠…
儘管世界的現實無止境的重演,但「人的夢想」是永不會摧毀的,因為那並不是實體的
但實現就會轉變成實體,打倒金獅子身為傳說的名號,草帽海賊團的存在確定不能掩蓋

雖然尾田大重複「拯救同伴」的主題,但仍是新的事件具有觀看的價值,這也是冒險的歷練
草帽海賊團的航海記裡頭也將寫下這一篇,這就是魯夫身為船長帶領夥伴航海的事蹟…

旅程已經抵達一半,原作連載中為了拯救哥哥艾斯潛入海底大監獄的草帽魯夫最終宣告失敗
目標轉移海軍本部,趕上艾斯的處刑時間就能成功,先前夏波地諸島上已經將草帽海賊團摧毀
表示要進入「新世界」的資歷還差得遠… 利用夥伴分散的時間修練是必要的,劇情讓人氣居高
尾田大達成的成績已經是「最成功的漫畫家」也回應海賊迷的期待擔任本作的製作總指揮
或許是看不太下去以往的電影系列,所以好好鍛鍊東映動畫工作人員,其實東映動畫很幸運
自從「七龍珠」和「灌籃高手」完結以來,又再度接手到能引起世界共鳴的作品 ONE PIECE
電影上映以來至少破了40億日圓,是日本少年漫畫改編劇場版最高成績,這就是 ONE PIECE

有一場魯夫沒有聽到娜美留下最後一句話就展開行動,千陽號發射風來爆發抵達金獅子大本營
他們整體穿上西裝在灰塵中首度登場的畫面簡直讓我看得雞皮疙瘩起來,這就是電影動畫的震撼
尤其是金獅子賊船會議展開當中,手下們都擋不住那股威力,索隆砍威紙們門、騙人布踹紙門
竟然還踹不破,最後腳力比較好的香吉士告訴他「要這樣」踹開,整體排排站開等待魯夫到定位
尾田大竟然能夠想出這樣的場景,不愧是您 ''認定'' 的故事,也讓我學到了一點,還真感謝

其實魯夫等人拿槍炮是尾田大的心願,只在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才有的風格
同時開砲的畫面我實在說不出來,實在是太感動了~ 身為海賊迷的榮耀讓我值得驕傲…

魯夫的目標就是揍飛金獅子,但其實我已經解讀出來那身打扮是怎樣了,應該是羅賓將的主意
有看的人就曉得佛郎基一伙抵達宮殿時打聽的事情,海賊向他們說要注意禮儀,海賊打海賊的話
穿成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真的很佩服羅賓將的頭腦,雖然戲份不多,但妳真的很美唷~

還有魯夫下次登場就是開二檔的姿態,有人反應沒有看見魯夫開二檔,那是省略掉那個步驟
只是真的看起來很像「七龍珠」主角悟空開「界王拳」的姿態呢,整個就是「紅色迷虹燈」
一開始就有人說在本作中會展現原作也未亮相的新絕招,但不僅僅只有魯夫一人而已~
那個招式名叫「巨人雷神.劈斧」是得配合騙人布新招「天龍星」才能發揮的合體招式
擊敗金獅子的理由是他的自大,看那麼久還不曉得魯夫就橡膠人,雷電對他不管用啊~
其實金獅子要擊敗魯夫很容易,只是放手的成份很重,所以最後又被「東海的男人」擊敗
浮遊島「STRONG WORLD」也落入海底,島上的居民發揮鳥人的作用逃難,金獅子被擊敗了
主題重心人物,現在被海軍捕捉當中… 不曉得金獅子有沒有逃脫出來,很好奇海軍剛剛好
就在下頭,而戰國也得知這次又是草帽海賊團,然而最重要的還是娜美那句話的涵義…


「請大家原諒我不告而別,金獅子是傳說中的海賊,是你們怎樣都無法擊倒的對手」
魯夫對上頭那句「怎樣都無法擊倒的對手」很不滿,但竟然沒聽到「你們一定要來救我」
至於當時為何金獅子沒有聽到還說很好,我想這就是音貝神奇的地方,騙人布才說它很稀有
但最終還是被娜美害羞的心情丟到大海,我認為這樣結尾有頭有尾很棒,可惜還要等10年…

我真的很想提議20週年尾田大再度操刀時… 能夠同時製作兩部電影動畫後同時放映
除了劇場版系列完結,另一部就是海賊王哥爾羅傑的事蹟拍成電影收尾,20週年的兩部具有意義
然而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只有戰鬥畫面簡略,其餘相當棒值得觀看第2次
這次的影評大約都是介紹,但我認為這次點到為止,因為我還得去趕故事進度,不好意思啦

最後12週年連載公佈娜美的原型來自於尾田大的妻子稻葉千秋 ... 電影作品為10週年
布魯克好像很有興趣? -->

M10_Character1_by_YYLS.jpgM10_Character2_by_YYL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