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伊板幸太郎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top    (    博偉網路   )

  這是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身邊的六個故事。
  千葉是一名死神。酷酷的、不大理解人情事故、少根筋的死神。
  每當他出現,人間必定下雨。
  熱愛人類的音樂。
  當人類碰到他的手,除了昏倒還會折壽。
  另外,他會依工作內容變化外型與年紀。

  他的工作是利用一個星期觀察、接觸特定的人類,最後再向高層提出報告,判斷觀察對象要「認可」(死亡OK)或「送行」(生)。今天,他又來人間執行任務……

  六篇不同的故事,六個人類的人生切片,死神時而捲入黑道糾紛,時而遇上暴風雪山莊裡的殺人事件,時而幫一個被騷擾電話所苦的客服部女孩解決迷團,甚至還曾在出任務時,被理髮的老婆婆看穿死神身分,並開口要求他能為理髮店招來顧客……

  六篇不同的心情故事,六段不同的人生,且聽熱愛音樂的死神為你娓娓道來。


我從未買過任何小說 
可是由於我對於 '' 死神 ''  想更進一步了解
所以無意間發現到這本小說
首先當然這篇小說也得日本評論家青睞
雖然當時東野圭吾以{嫌疑犯X的獻身} 一舉奪下第134屆直木獎
擊敗本書
不過東野大師終於破解不斷提名不段落榜的傳說
嫌疑犯X的獻身半年內狂銷50萬冊,囊括五大桂冠
2006年最重要的推理小說
日本史上絕無僅有的紀錄----
一舉奪下第134屆直木獎
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首部囊括日本三大年度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的頂尖傑作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6年」第一名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2006」第一名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2005」第一名
這是真的是很大的事件 
而據說嫌疑犯X的獻身有機會登上大銀幕
應該是2008年秋天上映   (  推測中  )
而我認為我幾乎不看小說的人偶爾也會到書店翻一翻
死神的精確度我永遠沒想不到
這是我人生當中自己買的第一本小說
內容真的很有趣
主角是一名叫做 '' 千葉 ''   先生的死神
六篇的短篇小說竟可以有這樣的發展
我真的很喜歡這本小說
讓我認知到人生的一切
什麼是 { 好 }    什麼是 { 錯  }   ?
或許是藤木一惠   -   死神的精確度
的歌聲那麼樣的美妙     (   雖然沒有真正聽過但是可以體驗到  )
而有些故事是有些連結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尾
因為可以讓小說迷知道故事發展的重要性 
而我真的希望伊板老師的小說中 { 死神的精確度  }
可以實現電影化
這是我最大的小說願望 
要是由金城武主演的話那再好不過 
(   金城武是我最欣賞的亞洲男演員  )
金城武散發的魅力恐怕不是一星期可以說完的
有朝一日能否成為他那樣的男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