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準度於4月30日在台上映 
死神的精準度是由死神的精確度改編的小說電影 
但死神的精準度和死神的精確度只有差一個字
兩者可互為死神的準確度 




利用一個星期觀察 , 接觸特定的人類 , 判定是<認可> (死亡OK)或 <放行> (生)後 ,再向上級呈報  這 , 就是我的工作  - 死神千葉
說到這位死神 
其實在於去年我就買了自己 ''人生''第一本小說
我很感興趣死神
人都難免一<死>

無意間喜歡上這本小說之外
年底消息指出金城武 (武哥) 劈腿   ( 其實是同時演出兩部電影 {分為赤壁 ; 死神的精準度 } )
我真的蠻興奮的 
死神的精確度將改編成 < 電影 > 
心裡真的很興奮 
須承認金城武 (武哥) 的魅力很難擋 
原作伊坂幸太郎先生原本不希望自己的小說改編成電影
直到千葉一角確定由金城武接演後
判定自己''認可''將小說的世界帶入電影中

一般而言 
小說的世界是沒有盡頭的     (   就像一股魅力一樣  作者就像影像世界的編劇一樣  )
電影的世界只有鏡頭  
兩者是互相互應的  ;   ( 但是電影劇本不能寫的跟小說一樣  ,  小說是栩栩如生的畫面  )

電影劇情是由三個短篇故事連結 
看似完全沒有關係的三個故事卻是有關聯性 
電影主題是 {  人的一生  }    
我呢 ?
原本在上映的第五天就應該去看早場
因沒趕上就延到下禮拜同一時間
因必須等播放時間 
我又不想一直待在學者
所以到松江路及長春路上排迴找找有沒有好吃的
無意間看到私立大同高級中學 ( 我的頭歪一邊的想 , 把記憶倒回幾年前 ... 好像有人跟我討論過 )


開頭很有味道
這個鏡頭真的很不錯
死神千葉來到小妹妹 (十歲) 的喪禮

小美 : 叔叔 , 你是死神嗎 ?
千葉 :  很久沒有人識破我的身份了

這是原作沒有的故事
而電影加進去的小段 ;
正是改編的其一
而導演筧昌則是首度執導劇情長片
金城武睽違六年接演的日影也格外呵護
武哥以這幾年在海外拍片時也各個不同的優秀的團隊合作
所以武哥也將自己的意見和親手指導給新銳導演筧昌則協助
所以說這部片可以說是武哥和新銳導演筧昌則的共同作品



藤木一惠的名子來源 (漢字的意義為一個恩惠)
千葉的名子來源(每個名子的制定都遵循著一定的規則 , 那就是不管誰的代稱都沿用小鎮或都市的名子)
故事開頭篇故事是27歲的苦命客服人員OL
而千葉出任務時總是會有一隻黑狗跟隨  (   黑狗也是改編其一 , 也是辛苦找來的狗演員DEAR 看起來很凶其實很可愛  )
黑狗真的好幽默
其實黑狗的對話才是讓人想笑的地方
黑狗是千葉的上司
千葉執行任務時
必須接觸對象 (藤木一惠)
從她下班後工作即開始
在工作尚未開始前就屬於死神的私人時間
那就是到CD唱片行聽音樂

老闆 : 請問您要找什麼樣的歌曲 ?
千葉 : 音樂 ! ( 拿下耳機在戴上 )

 

 

 


兩人見面的地點於地鐵站入口
那時下著雨 (其實只有片尾才有晴天)
千葉用雨傘這招取得兩人的對話權

藤木誤會的說 :  請你別再跟著我了 , 我雖然不怎麼起眼 , 但從未跟任何人添麻煩


千葉為了執行工作當然不能讓她走
就這樣未帶手套就碰觸她的左手了
當然特效就出來囉 !(死神不能碰觸人類 , 未帶手套碰觸人類 ; 人類即縮短一年的壽命)
藤木昏倒後醒來就在洗衣店裡頭
千葉解釋著一切
並取得吃飯的機會 !

千葉 : 我這樣算是泡妞嗎 ?
藤木一惠 : 你不用勉強自己泡妞 !

小說中提到 :  原來天使都聚集在圖書館 , 我們都聚集在CD唱片行
原作的思考能力有著輕盈的快感 ,
電影中的第一篇結尾 : 黑狗說 - 為什麼執行放生 ?
                      千葉 :  因為她的目的還沒達成

雖後銀幕轉黑
第二篇故事正要開始
倒是這次出任務的方式倒是很好笑
阿久津被門推倒在路旁
原來門被阿久津擋住了
千葉才用力推開
小說則是從CD唱片行走到小巷子
阿久津去堵他

這次的故事對象是藤田
阿久津是被組織命令看好藤田
也把藤田是為大哥
我在想要是沒有栗木這個人  ( 栗木是藤田的仇家 , 原因是栗木殺了藤田情同手足的大哥 )
或許 ... 藤田就不會死了
因開場的他很有趣
但是人是難免一<死>的
千葉這次的造型是很黑道的
但同樣很有魅力
阿久津是被媽媽拋棄的
小說中則沒明確說明阿久津的來歷
藤田無論如何都得殺掉栗木
{ 倒是黑幫份子這次死定了 }
千葉又去逛CD唱片行了
這次有了新發現
可惜當聽下音樂開頭就被阿久津帶走了 ...
這音樂我聽過
是首熟悉的聲音

 

阿久津載千葉至栗木的所在地準備突襲
可惜被保鑣當場抓了起來
痛扁了一噸    (  死神本身無任何感覺 , 即時開槍也傷不了死神本身 )
而千葉告訴栗木 藤田的手機號碼
我至今還記得那手機號碼  - 千葉念了三次以上 

當然千葉也告訴阿久津 :  別擔心 , 藤田會來救你的 (  我想千葉大概很想說直接的說藤田明天才會死  )
{  死神在執行工作時 ,  調查對象不會發生任何意外  }

藤田趕來一口氣解決七個人以上 
這就是命大 !
為何呢 ?
記得嗎 ?
我有說過 ,   黑幫份子這次死定了   (想到了嗎?)
他們的身邊都各有一個死神 
也就是原作以及改編的手法之配合
每位死神都戴著白手套的跟千葉打招呼
當然其中一位是青木 ( 第一篇故事跟千葉說話的死神  )
他的調查對象就是 栗木  (  請來的保鑣都是死神  ,  哈哈 ! 真諷刺 ...  )
藤田隔一天死於車禍 
阿久津在藤田的遺體上哭著 
黑狗及千葉走回去時  ;

黑狗說  -  我覺得死於車禍太丟臉了  ,  要是在昨日的槍戰就可以很瀟灑的死去

第三篇故事開始  -   死神VS老婆婆
這次的對象是一位老婆婆 
這次案件很罕見
千葉這麼說  ...

竹子變成機器人  !?
小說中竹子是位大學生    (  是人類沒錯  )
常常到海邊的理髮廳來是常客
電影改編真的很有意思 
竹子是位家事機器人
老婆婆和竹子俬乎有段時間沒見了   (  大概是沒電吧  ?  )
千葉到這家理髮廳剪頭髮 

老婆婆剪的同時便問千葉 : 你是死神嗎 ?   ( 小說是問 :  你不是人類吧 ?  )
一臉苦臉的千葉逗著戲院哈哈大笑 
老婆婆  :   你不否認嗎  ?



老婆婆死前的請求 
死神竟被威脅了  !?
要求千葉帶一些小朋友回來剪頭髮 
同時必須要求來的時候不能說是你說的 
難怪結尾時千葉會說  :  你這樣會害我沒工作 !
為何要這些小朋友呢 ?
那是因為老婆婆的孫子要來看他
爸爸希望帶著小孩來看他
但老婆婆拒絕
因老婆婆身邊的人都遭到不幸 
也就是不想讓自己的霉運傳給孫子 
條件是不能告訴孫子那是奶奶的理髮廳 ,
要怎麼認出呢 ?
剪完後付錢的那位就是囉 
老婆婆還看了好幾眼 ...
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卻無法和孫子講到話
而最後千葉如何拉這群小孩呢  ?
答案是擁有死神卡片的千葉就這樣發給來的小孩一人一張 
拿著鐮刀的死神卡 (  千葉 :  為什麼死神是拿著鐮刀的呢  ?  )
而小孩回去爸爸的箱型車上 
那爸爸轉頭過來 ,  鏡頭拉近
我記得他 
雖然頭髮變成黑色了   (  之前是咖啡色   )
那個疤痕  ..
錯不了 -   那是阿久津 
有什麼證明  ?
車子開走後 
箱型車上印著阿久津便當店  (  中文字幕打出   )
沒想到  ..  好驚訝
之後竹子拿起唱片放入CD播放器裡 
此時千葉說  :  要放音樂嗎 ?
竹子回應 :  對 
音樂節奏慢慢的跑起 
那首歌是Sunny Day ..
千葉拿起唱片想著  -  原來老婆婆就是她  ,  她真的成為一位歌手了
(  當然劇情是改編的 ,  原作是指老婆婆是古川朝美  ,  藤木一惠真的也成為一位歌手造成轟動  )
老婆婆在竹子放CD前走出去散步 
天氣也終於終於 放晴
千葉也終於看見從未見過的晴空 
脫口說出  :  好美啊
千葉 :  沒想到還能見到您
藤木一惠  :   呵呵  ...................   <---   忘了   最後一句好像是說 (  千葉 : 你這樣會害我沒工作  ) 你活該
就這樣在兩人看著晴空的背影上轉黑幕  ,
此時藤木一惠主唱的Sunny Day  完整播放  




主題會以 {  人的一生  }
真的是跟恩惠有關係
而電影將小說無法做到的元素加進去 
藤木一惠的歌聲實現真實化
真的只能以  ''人心''   來作形容
而許多影迷紛紛討論Sunny Day 是不是小西真奈美唱的 !?
我的回答是 : 否
因為這首歌是特定為藤木一惠所設定的
主唱人也是藤木一惠本人
不管小西真奈美所飾演的藤木一惠是否有什麼造化
Sunny Day 確實是藤木一惠的歌聲
但當然也有解釋不清的地方在
例如 :  第二篇千葉在阿久津的車上按播放音樂
藤木一惠的歌曲前奏慢慢跑
阿久津是藤木一惠的兒子
那歌曲很難解釋可以紅二十幾年還在廣播電台放 !?

而當時千葉也在CD唱片行發現藤木一惠的專輯
正準備聽就被阿久津拉走了
不過電影本身就不可能達到完美
任何一個事物都一樣
這就是電影魅力所在 
三篇短篇的故事電影只有小說做得到 
小說和電影的搭配也是藝術美的一種 
而金城武是二度接演小說電影
第一部是  {  向左走 . 向右走 }

這是我今年認為最有涵義的電影 

『死神的精準度 』不能當做娛樂片來看待 (  有意買DVD來收藏   )
有時候拍出這類型的作品也是一種滿足
我們人類確實不能浪費任何時間 
人生在我們自己手上 
要好好把握才是對自己的一種責任

(  而我自己也正在創造新的死神當中 ,  正打算融合我本身的元素當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