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天字86號」的麥斯威爾史麥特
將與「天字99號」的美女特務聯手「整」救全人類
改編自美國六十年代著名電視劇
由華納聯合 Village Roadshow 影片公司出品
Mosaic媒體集團、Mad Chance 及 Callahan 電影公司共同製作
製作成本 :      8000萬 美金
北美票房 : 1億3025萬 美金
北市票房 :      3636萬 台幣
台灣票房 :      7272萬5612元台幣

特務行不行是改編60年代推出的熱門電視劇 - 特務行不行 Get Smart
找來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 飾演「天字86號」的麥斯威爾史麥特
而史提夫卡爾也是我喜愛的喜點演員之一
史提夫卡爾前一部作品 - 王牌天神續集就讓我非常欣賞他的飾演喬段
但與亞當山德勒不同的是長相的神情可以詮釋出不一樣的層面
觀看這部最新作品特務行不行卻讓我發現
他將笑的能力發威在''整''經的劇情
或許有些人會發現有些喬段並沒有預告裡頭那麼想笑
那是因導演與演員將 ''笑'' 放進劇情裡頭配合走向
我就認為特務行不行是部順暢的劇情笑果片

特務在本片確實是惡稿的成素在
近年像是以特務暢銷到世界各地的不可能任務系列
而特務的元祖之一007情報員也是特務在觀眾之間最早的印象
在特務行不行的片頭開始敘述麥斯是位分析員
並為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處理相關工作
但麥斯嚮往的是外勤的特務而不是整天待在室內工作的分析員
本片的敵人「蓋不達集團」首領齊格飛及幫手謝塔克
製造濫攤子給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處理

不過本片的老梗真的滿多的
因本片是走懷舊復古風的成素在
也難免會將一推老梗集結在一起
老實講這樣的處理手法倒是非常不錯
本片我個人覺得近乎無冷場的敘述
我看完的心情也非常的耀眼   <-- 大概吧 ?
要說真的很爆笑的地方絕屬麥斯偷聽兩位小手下在廁所俄與交談
而麥斯雖說上小便但是竟可以邊聽邊收縮的招式讓我笑到不行

劇情來到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的總部遭受攻擊
特務人員的名單竟外洩以致在場人員緊急開會議討論措施
最重要的我是在注意局長講話的同時頭上的腫塊
同時宣佈一位新人特務86號並賜給他第一次任務
與臉型尚未曝光的特務99號一起搭擋出任務
得到新裝備武器刀的麥斯與特務99號
搭航班962華盛頓到莫斯科的班機執行首次任務
其實搭班機時響起的特務行不行主配樂以延伸鏡頭拍攝
我個人覺得非常有特務行不行的味道在

特務86號與特務99號在莫斯科展露舞技讓我大開眼界
想想的確不能觀看 ''一個人的外表定論''
有時我會牢記這點但有時這點不會常常突出讓我發現
也希望觀看本片的人看到另一個人改變內外在後別輕易傷害他
而本片的場景會跳來跳去請盡量別在意
因這是本片的敘述手法以時間觀論去橫定事件的發生點
且很鮮少有動作喜劇可以跑遍各地取景 ?
本片也約有近兩小時的時間絕對可以讓你的週末過的充實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

片中麥斯與特務99號闖進「蓋不達集團」大本營
齊格飛說道 :「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天控局的人?  」
麥斯  說道 :「如果我來自天控局,你早就掛了!」
齊格飛說道 :「如果你來自天控局,掛的應該是你」
麥斯  說道 :「既然都沒死那就很明顯我不是天控局的人」
這喬段在預告裡頭就已經播放過
但我想要是沒在預告裡放進這段也許會比較新鮮感
而在位於空中與高速公路雙面一體的追逐戰
小孩叫媽三聲同時媽也回應小孩名子三聲
也許預告不播這兩段會對特務行不行體整加更大的效果

影片中也表示「雙面間諜」的存在並以喜劇的角度去看待
而麥斯被誣賴「雙面間諜」 ?
其實應該是被陷害的才對
雖被關在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的監獄裡
但是麥斯還是利用分析師的才能破解思想
以密碼9 .. 4 .. 3 .. 6 .. 8 . 輕易破門火速前往洛杉磯
其實本片成本預算滿高的且都有些大場面
像是麥斯開的戰鬥機5秒客串演出   <-- 大銀幕觀看一定很讚
並發現特務23號是真正的「雙面間諜」且雙方立即展開追逐戰
也有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局長開的輕盈飛機撐住大場面

而最後車子跑向火車軌道上行駛的喬段也似曾相識的感覺
在之前或許有些片也用過這樣的喬段而被特務行不行惡搞 ?
最後當然就是特務86號利用特務99號的招數擊敗「雙面間諜」特務23號
說實在話要是沒將火車行駛的劇情加入在裡頭
或許特務行不行可以有自我的風格在裡頭
而特務86號將指揮者衝抱下來避免鋼琴下的炸彈爆炸
安然的接受音樂廳的觀眾的熱情掌聲
但那被燃燒過的屁股應該不要緊吧 ?
倒是預告裡頭有一幕特務86號被關在電話亭內打不開門的畫面
我好像並沒有在電影裡頭觀看到 ?
而高性能機器人的片段真的利用的非常好
這要觀看片頭的人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