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 美國兩大漫畫公司之一 ) 創造的超能英雄系列再度改編搬上大銀幕
由驚奇4超人團隊運用科學與意外得到的超能力拯救世界
2005年推出的驚奇4超人北美票房達1億5456萬美金
2007年暑假檔加入續集混戰票房達1億3117萬美金
超能電影系列首集都描述英雄們如何成為一位超能
唯讀驚奇4超人我不太能接受

首集的故事內容真的是跟其他''超能''是不同的   ( 根本完全不同 )
它以幽默輕鬆的帶過片段  ( 雖然我幾乎不看北美超能漫畫 )
看完的感覺就是 : 就這樣 ?
「末日博士」的造型呈現真的好到我想說 : 酷 !
相對的4超人們的制服緊身感讓我覺得沒有魄力感 ( 雖然重要的是能力 )
而來談談續集 - 銀色衝浪手現身
原班製作幕前後人馬歸隊拍攝續集外
加入新角色   - 銀色衝浪手  / 名為諾瑞拉德     
他是由3D動畫技術模擬出來的人物
能吸收和掌握宇宙裡環繞的各種能量
並有悲劇性的過去
飾演銀色衝浪手的道格瓊斯是在 { 地獄怪客 } 中飾演人魚的優秀男演員
而爲銀色衝浪手配音的則是黑人男演星勞倫斯費許朋 ( 曾飾演駭客任務系列 )

「奇幻人」李德與「隱形女」蘇的世紀婚禮將被銀色衝浪手破壞
「霹靂火」強尼立刻拋開名牌西裝追趕銀色衝浪手
  銀色衝浪手騎乘銀色衝浪板外表全身是液態金屬
  正邪立場完全不明
  穿梭在宇宙尋找星球製造巨大隕石坑
  做為記號製造巨大黑洞主人將星球吞噬
  片中地景從紐約、倫敦、上海、埃及、日本、拉脫維亞都遭到銀色衝浪手奇襲改變氣候型態
  接觸銀色衝浪手的人都會改變DNA讓人完全不對勁
  強尼因碰觸過銀色衝浪手讓4超人面臨未爆的炸藥
  期間似乎也振醒位於拉脫維亞的「末日博士」維多
  得知銀色衝浪手的事情後打著如意算盤企圖找衝浪手合作對付驚奇4超人
  只是銀色衝浪手不回應惹火末日博士
  兩人的對決是銀色衝浪手一擊獲勝
  電影故事內容濃縮在92分鐘內
  的確片長有一些些短但劇情特效卻明顯得比首集要好得多了
  我不得不讚嘆這部續集水準滿高的
  以往電影續集現象都不比首集驚喜
  而反而驚奇4超人續集讓我改觀

「石頭人」班在這集的表現也比首集好多 ( 金球獎影帝麥可奇克里斯飾演 )
  李德查出衝浪手到過的星球都在八天後毀滅
  驚奇4超人不僅僅要對抗最大的危機也得防備亦利亦敵的末日博士
  也和軍官將軍合作在德國黑森林追捕銀色衝浪手企圖將他乘坐的衝浪板取下
  銀色衝浪手之所以會那麼強大是因他的能量都來自那死都不離身的衝浪板
  將而4超人運用另外一個超能 科學力去製作機器刊擾衝浪手
  成功後所有人回到基地裡但4超人卻被關在一個房間裡
  而維多和將軍談的條件 - 協助你們但得讓我乘坐一次衝浪板
  很遺憾身為將軍就是有一點就是 ''自大'' 被騙後末日博士得到更強的能量
  4超人得知後知道覺對無法追上衝浪板的速度
  李德科學家秘密製造的驚奇戰機  ( 還能分開 )

  驚奇4超人面對得到強而有利的衝浪板完全束手無策
  更造成蘇的意外死亡
  李德下了一個賭注企圖將4超人的能力合為而一創造出一體四力的超能對抗末日博士
  我不能不說特效運用在這真的是對的
  而力量的運用更是讓4超人的能力發威到一個境界
  這樣的打鬥方式比首集的場面要好太多了
  真的要說 : 酷 !
  而驚奇4超人誕生於1961年11月份
  是驚奇漫畫第一支英雄團隊
  重要的是他們不像超人、蝙蝠俠、蜘蛛人用其他身份掩飾自已
  生活中世界上的人們都認識他們真實的身份

  續集裡與主題完全貫連
  銀色衝浪手是本集的主角
  他的戲份不比4超人少
  也是屬於英雄之一
  而衝浪手對蘇說 : 我不能選擇
  原因是衝浪手的母星有一天被宇宙魔王警惕說 : 這星球我打算吞沒
  衝浪手乞求宇宙魔王放過他的母星
  代價是將永遠服侍他
  契約成立後宇宙魔王給他一股宇宙中強大的力量
  當衝浪手接觸這力量的同時全身的皮膚會多出一層金屬皮膚
  連同記憶、善惡、良知、道德觀等完全消失
  化身成銀色衝浪手後命令去找能吃的星球供應他的主人
  但因記憶消失馬上指著自己的母星說 : 那顆可以吃  ( 多麼的諷刺 )
  而宇宙魔王回答說 :  我跟一個值得尊敬的人約定過 , 不能吃那顆
  ( 宇宙魔王你果然是個守信用的壞蛋 )
  蘇對著他說 : 每個人都有選擇權
  衝浪手的實力也包括復活能力
  票房能在續集混戰中有這樣的結果讓製作公司有意將拍攝銀色衝浪手前傳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是一個超能聯盟
  是驚奇漫畫出版的漫畫
  現今團體的成員包括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蜘蛛人、美國隊長、鋼鐵人、浩克、
X戰警  等等
  相對的復仇者將推出一系列電影
  目前鋼鐵人於明年上半年上映、浩克也等在後頭6月上映
  想說的是復仇者不是正義聯盟   Justice League
  兩者共同的是超人聯盟
  只是創造與出版的漫畫公司不同而已
  像超人、蝙蝠俠、閃電俠、綠燈俠 ... 等都是正義聯盟裡頭的元老成員
  所以不要在搞混並且別問正義聯盟會不會出電影
  因我也不知道 
  但確定的是這些超能英雄都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