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1億3766萬美金
北市票房:     3313萬台幣
改編自英國作家C.S路易斯的暢銷小說系列
2008年迪士尼影業與威登媒體再度合作推出納尼亞傳奇續集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在2005年推出全球票房高達7億4500萬美金
迪士尼影業立即著手製作續集花了近三年的時光終於續集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帶領觀眾重返納尼亞的魔幻國度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在2005年上映全美票房高達2億8840萬美金
台北票房也達9510萬台幣所致續集的票房有些失利
首集製作成本1億8000萬左右 , 票房回收相當可觀
續集製作成本達2億美金左右 , 票房明顯降下許多
耶誕檔跟暑假檔兩者當然是暑假檔風險較大
所以北美能賣1億3766萬美金已經不簡單
更何況 ''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 才剛上映幾週

 

既然談到獅子、女巫、魔衣櫥就順道談論我的看法
宣傳時全球的兒童與小說迷都非常期待這部納尼亞
迪士尼影業大手筆的製作企圖想媲美 '' 魔戒 '' 、 '' 哈利波特 '' ... 等片
確實這是一種很大的賺錢做法
在觀看預告片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被包裝好的內容看的入迷

注意   透露一點點業界的訊息                 ( 我幾乎不談論我學的有關的事 )

你們有看過預告片就不想看這部戲劇嗎  ?
可能有但要朝沒有的方向去說 ( 因為我還要接下去說 , 跟戲劇沒有下場就結束一樣 )
一部影片拍攝好就會分好幾階段分工下去做事
在做宣傳時僅一分細節都要做的非常好
一間相當有知名的企業公司在做它的行銷時
它的功能就會發威出來
同時拍攝結束導演、製片、演員他們並沒有因拍完就馬上接下一個工作
即使有也必須配合整體宣傳方式為自己的成果展現魅力
這時一部影片就會達到它該有的水準
但預告片也是重要的一環
預告並不會跟播映時順場一樣
而是將內容包裝成不脫離故事
這樣就能扶助影片往前一大步
( 不過有些預告是在挑撥是非 )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為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續集
故事設定在首集的一年後四個身為國皇女后的兄弟姐妹回歸正常生活
而另一方面納尼亞的世界一轉眼就過了1300年
納尼亞王國竟被台爾瑪人入侵者占領
亞斯藍似乎自此消失許久成了故事裡的傳說
而新王國的內閣問題也跟西方王國故事一樣
權力、奪位是家族份子肖想最大的目標
原先唯一的王子卻因姑姑生下一名男孩而企圖奪位
賈斯潘因教師意識到將有生命危險而被迫逃亡
賈斯潘在樹林裡遇見納尼亞倖存的種族之一黑矮人、紅矮人
更因此吹響號角召喚昔日的國王女后返回納尼亞國度復興納尼亞王國的最後希望

本集與首集的差距就是那童心的故事
首集我不管如何觀看都是迪士尼將動畫電影轉化成真人畫面
好像是在看真人扮演的童話故事般
最傻的是我還特地到二輪電影院看魔衣櫥裡的女巫、獅子大鬥法
而本集就稍微成長許多
從場面運用拍攝的手法與鏡頭的橫對面 .. 等
都跟四位主角從三年前的童星轉變成小大人扮演角色一樣
動作場面也比首集擴大很多
特效運用在小說裡的奇幻生物上更是奇特無比
注意電影納尼亞傳奇最重要的一點是它的電影海報非常奇幻冒險
言之這部續集不僅僅「兒童」觀看
這是屬於更大的年齡層去欣賞的奇幻冒險

迪士尼發行導致本片並不會有血腥、砍殺過度的畫面在
畢竟發行公司本身是取悅兒童為目的的主公司
製作真人電影當然也為成年人著想並在兩者間拿捏程度
而納尼亞傳奇系列導演是由曾執導賣座動畫電影史瑞克1、2的安德魯亞當森
執導童話真人故事想必對動畫電影導演與編劇並不難
安德魯亞當森用的拍攝手法超過首集的水準
對這點納尼亞傳奇而言非常有具體的幫助
不過前頭的劇情段點似乎不太協調
所以我想安德魯亞當森將最後結尾中的戰爭調面才會如此的高
唯一媲美 '' 魔戒 '' 的絕對屬樹人
只是沒想到納尼亞的樹人會比魔戒的樹人還要有戰鬥力
另外召喚河神的場面魔戒也相同出現過
而與哈利波特相同的是主角都是小童星起頭

片名以「賈思潘王子」為主的故事為續集鋪陳的關鍵
所以可以說沒有賈思潘就沒有接下來的故事
納尼亞的國王女后也沒機會登場下去
年長的彼得身為至高王須做出正確的決定
而賈思潘王子為本片主角彼得當然不太服
彼得 : 「 納尼亞由我做主 」            ( 大概是想這麼說吧 ? )
而蘇珊的時著沉穩倒是讓我嚇一跳    ( 首集還是擔心東擔心西的女孩 )
愛德蒙的蛻變倒是會讓你們大吃一驚 ( 首集還是個想當王的肖想小鬼 )
露西有的東西就是相信也是結尾戰爭獲勝因素之一
加了新人物 - 老鼠劍客                   ( 應該是納尼傳奇版的鞋貓劍客 )
由安德魯亞當森來執導真是驚喜連連
所以我稱納尼亞傳奇是 : 「 兒童界的史詩片 」

雖然我常常有寫些小說改編的電影
不過小說的納尼亞傳奇我只有在書局裡翻了幾頁觀看
一直沒有機會全部看完
但是我大約知道電影拍攝的內容是選擇經典故事去寫
畢竟是改編所以有些內容不會完全比照小說裡的內容
換之而言續集的劇情風格比首集好很多
可是我也得說劇情內容稍微沉悶了點
還是有些童話故事的成份在
而這次亞斯蘭出現的場景是最後關頭 ( 還以為你變病貓不出來了 , 對不起請別吼我 )
首集的女巫還在本集客串一下
難免會失望這集並沒有傳言中的那麼精采
納尼亞傳奇系列續集計劃在2010年上映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為電影納尼亞傳奇第三集
不過導演會不會接任就不太清楚
我只想確認迪士尼真的要把納尼亞傳奇七冊都拍攝完 ?
童星們你們又跟哈利波特有共通點那就是一起成長

納尼亞傳奇小說系列

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1950年)
賈思潘王子        (Prince Caspian: The Return to Narnia,1951年)
黎明行者號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1952年) 
銀椅                 (The Silver Chair,1953年)
奇幻馬和傳說     (The Horse and His Boy,1954年)
魔法師的外甥     (The Magician's Nephew,1955年)
最後的戰役        (The Last Battle,1956年)

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是一套七冊的奇幻兒童文學
由英國作家C·S·路易斯在1950年代所著為英美兒童文學經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