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代表香港參選奧斯卡外語片 - 若換為 ''投名狀''  The Warlords  是否還有機會 ?
由免死金牌及逃學威龍導演陳嘉上執導畫皮 Painted Skin
陳坤、趙薇、周迅、孫儷、甄子丹 等主演改編中國古典名著「聊齋誌異」
徐立功擔任製片預算1000萬美金製作新版的劇情、特效 ... 等
中國票房超越投名狀,北市票房為451萬台幣

本片香港上映與保持通話 Connected 同日
台灣於去年12月5日熱映卻在一個月後出租
其實台灣片商若真有意要代理本片
應該在10月或11月這兩個檔期上映
這情形有點像投名狀 The Warlords 
兩者在台上映不僅都選在12月外
DVD也是在一個月後出租
老實說真的有點不太尊重台灣的觀眾
期許代理香港電影的片商可以效眾點
也期待今年12月會是由哪部香港電影
繼承連續三年上映一個月後出租DVD

其實有一點就是畫皮 Painted Skin 出租香港DVD時
很期待本片的台灣觀眾也不用特地到電影院裡去觀看
本片有些人會覺得好看
有些人會覺得會騙到了
在現在這個世紀要看到這種類型的電影
老實講香港電影公司會優先考量史詩古裝電影的局勢
到確定的格局推出會獲得很大的利益
我想畫皮 Painted Skin 它已經做到這一點了
也許後期還可期待其他相關類型的題材
但說實在畫皮 Painted Skin 其實沒有太好

電影台常常播放的早期香港電影早已熟悉自如
但未來的幾十年是否還會繼續這種動向
還是換成現今的電影為第二波 ?
也許第二波的可能性相當高,
但我覺得電影被創造出來給世人是一件相當幸福的發明
或許沒有影像的發明可以將世界的人們近視減低好幾十的機率
不過若要我選擇不近視沒有電影
絕對近視但有電影的雙向選擇我一定會選擇近視的電影
''凡事都會有犧牲才會達到目的''

小唯是妖 ? 這是個事實
但丈夫及一夥人已被這妖迷的團團轉
佩蓉只能依前戀人龐勇哥協助破除 ''迷妖陣''
「 到底什麼叫做愛 ? 」這是電影裡最主軸的宗旨
連妖也可以愛一個人 ?  < -- 以同性戀者的道理來說是一樣的
只要有愛的成份在就足夠了
也許需要經過一段長的時間
但相處的時光卻是無價的
我想這點在畫皮 Painted Skin 上觀論是一部好電影
畢竟丈夫是認定妻子的

大家總有一天都會結婚
都想享受到親友的祝福
可是美好的一天與一連串的旅行後
你/妳將面對的是 ....

「 到底什麼叫做愛 ? 」

我或許也有一天會結婚
但又或許不會結婚享受自由自在的一生
重要的是你/妳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事蹟
以後教育部會將事蹟納入教學議題內
讓世人可以知道你/妳的所作所為是這個世界的什麼幫助
那樣體驗的愛可能會不一樣 ?

狐狸成仙還是成蛆 ?
周迅披上電影公司送過來的人皮衣飾演的小唯楚楚動人

佩蓉成為白髮妖女 ?
趙薇化妝成白髮女妖承受女人最痛苦的抉擇

兩人結合的配樂 - 楚楚可憐帶上狐妖的侵襲

老實講本片除了美術技術外
最成功的就是這首配樂。
也許有些地方不足但這裡絕對做的最好
所以我就不愛挑本片的毛病

甄子丹飾演王家軍前統領龐勇我覺得很意外
不是沒看過甄子丹演古裝片
而是太吃驚他會參於本片的演出
我個人對甄子丹的評價不低
只是他向來是拍攝香港警匪動作電影的武打演員
還是期望香港電影可以做出更大的突破帶往下個格局
或許甄子丹可以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外
他的招式也可以看個過癮

總結為畫皮 Painted Skin 最注重不僅僅是畫面上的服裝
和配樂及劇情的流動外 ...
人物互動才是要讓觀眾自己去思考的一部份
其他就是觀眾自己的喜感加上你對原故事的了解程度
因改編的新故事比原故事出色很多是事實
但各有各的優缺點
是一部看了不會後悔的電影
剩下的就是自己租來觀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