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業再創鉅作 - 刺客聯盟 Wanted
由決戰夜 Nightwatch 與日巡者 Daywatch
俄羅斯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 Timur Bekmambetov 執導
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湯瑪斯柯瑞奇曼 Thomas Kretschmann 主演
製作成本 :              7500萬 美金
北美票房 :         1億3432萬 美金
北市票房 :              5711萬 台幣
台灣票房 :  1億1421萬9164 台幣

這部電影是經由漫畫改編而成的特效子彈影片
與其它美式漫畫英雄不同之處於平凡人的超常能力
我想觀看這部電影完全不用去理會它的主劇情
因導演已經用畫面告訴我們專注特效部分
而塑造角色方面看得出來提默貝克馬貝托夫 Timur Bekmambetov 花了不少功夫
一位俄羅斯導演被好萊塢找去拍片來講
我想他是很輕鬆的看待這情形
也於決戰夜 Nightwatch 與日巡者 Daywatch 的那種情境帶入刺客聯盟 Wanted
至於將駭客任務系列的動作特效帶進去加以改良的情景
個人認為大為觀讚外也是一種經典

衛斯里就如一般人一樣面對日常生活的一切
然後他不知將踏上一場火狐冒險之旅 
由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飾演的火狐是位女主角
但顯得沒那麼簡單 .....
正因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的知名度
以致這位女主角表現出沒那麼主現
意思是說劇情內容雖是女主角但是環繞在男主角身旁的保瓶一枚
但對於她的光環而言還是非常耀眼
我想這樣說應該看的懂!?
所以接下來說就會謹慎些

 

老實說要觀看本片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因劇情開始播映時可是會隨著時間到不等人
所以你的觀影知覺接受度要高才可以完全的觀完
「天意」、「信念」是本片最主要的兩主軸
只要你能掌握也許子彈就會轉彎 ?
蛻變、重生是衛斯里的頂尖刺客進化論
靠著父親也曾是聯盟中的一員
以及聯盟中成員的訓練下似乎平常人也能成為英雄 ?
或許絕屬「信念」才是完成一件事的本身
但無庸置疑的是衛斯里要成為「頂尖刺客」是「天意」

2008年暑期檔絕對需要這類型的動作特效片來尬觀眾
挑戰世界的視野外也幫青少年愛看好萊塢電影的習性
至於片中衛斯里認為自己的一生過得沒有意義
過程中也許有許許多多不愉快的事
但一定要有人出面改變你!
自己才會認為世界需要你去做一份應該做的事情
或許觀看本片不太需要這些話去解釋
可是不管看任何類型的電影都要有看透它傳遞的事物
才會認識裡頭敘述的人、事、物 ...
所以冷靜也是內外應有的情緒

刺客聯盟的組職者史隆由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飾演
但可惜的是戲份不算多,正確來說是重要場景才會出現
或許跟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的片約尬上
但在兩者兼顧下仍詮釋出不錯的表現
就如「刺殺一人,拯救千人」的宗旨
現今好萊塢絕對不能少這位黑人影星
近年都可以看見他參於不少電影演出
表現非凡外成就也非凡 ...
儘管人物不顯眼但在電影的許可下是被需要的
所以希望他能繼續參於更多好的電影 ...

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 詮釋的衛斯里讓我想到
近年以變形金剛 竄起的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
他們倆的表情似乎一樣!?
我想先前已提過新人的事情了
在這就不暫提或永不提了 ?
其實表現完完全全看自己因社會是現實的
也得看局勢方面才能做判斷
有一點我滿疑問的就是  ''刺客等於殺手''
還是說交給天氣做決定 ?
近期將觀看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本片的順暢度還滿精采的
因你知道觀看過的人一定很刺激那會轉彎的子彈
世上真的有會轉彎的子彈嗎 ?
老實講我不太願相信這件事
希望他只是個虛幻的事物而不是現實的事物
畢竟社會沒辦法承受的住新武器 ...
所以我希望電影中的武器是虛幻的
又或許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
只期許是非常非常遙遠的未來
人們才可以度過和平的科技年代

也該為評論做個總結!
和我觀看預告片的感受與實際觀影時刻完全不同感覺
畢竟預告片可以調換場次,但電影是好幾百千鏡頭到底
只要好好體驗裡頭的故事就會過著那種風格的一天
雖然租這部電影的時間稍晚
但我看的很滿意也可以面對 ''那件事''
不過說到不久後到來的2009年又會展開票房續集戰的火藥味似乎又到來
但2007年的事蹟也構讓我震驚了
因它又回來引發一場混戰也不一定的變形金剛 : 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以及華納 Warner Bros. 於原先11月檔期
換至明年7月檔期的哈利波特 : 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想必2009年的暑假也不好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