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若杉公德人氣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改編
松山研一飾演內向害羞的青年根岸崇一,松雪泰子詮飾 DMC 的幕後經理
一切的起源死亡暴力重金屬搖滾樂團 DMC,攻陷日本各地主點樂團的傳奇
美國死亡系重金屬搖滾帝王欽點指明挑戰首席對手,北市票房 : 780萬台幣
DMC 主唱 ─ 克勞薩Ⅱ世將從地獄召喚回來破壞一切,發行公司:東寶(日)、威視(台)

松山研一自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飾演 L 後,戲約似乎暴增到影迷想像不到的地步
每年的作品總是交出非常豐盛的名單,重要的是都有突破形象演出
原先排定在去年十一月十四日的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因尚未購買發行權,而導致排至今年一月十六日上映
日本當地是去年八月二十三日上映,票房也相當不錯
我本來滿期待去年這檔期的,可是卻鬧出烏龍來 ...
相信期待這部片的台灣觀眾一定感到錯愕吧 ?
由威視代理發行,其實近年日片可常見威視代理
像大前年的 HERO劇場版、前年的嫌疑犯X的獻身 Suspect X 等大型製作均由威視代理
但也得讓我想到衛視電影已讓 HERO劇場版慘遭中文配音,所以 ...
不久後也要播映的嫌疑犯X的獻身 Suspect X 應該也會慘遭中文配音
另一方面不要以為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就能逃脫
我一定敢說克勞薩Ⅱ世的中文配音一定很差,雖然也很好奇
但其實演唱時還是會用原音呈現,畢竟只有這點是無法配成理所當然的
也許根岸崇一這個角色會配得比原音還爆笑也不一定 ?

說到這點,我還真的滿氣的 ...
不知為何總是要用中文配音來掩蓋原音 ? 是因視障者做的服務嗎 ?
到底我並非批評視障者,只是未免也太隨性了點
電影台這種做法只是為了符合當地文化而已
或許也是希望小孩也能懂電影劇情而刺激收視 ?
以前大概只有卡通或是配合政策才會推行配音
現在則是混擾原音,只是不懂這麼做有什麼好處
最根本的還是在廣告時做宣傳來為首播時段做衝刺
這才是一個電視台應做的責任與方針,一些奇怪的手段只會有反效果
不用我說,其他觀眾也是會抱怨的 ...

不過至少衛視電影還有做到一點,「首播原音,而後為配音」
沒有看到首播的人,即使劇情再好仍會有反感在
先前有人回應回歸者 第四台播映時會找時間看
而我回答他 : 你會後悔
我的意思就是只目前為止談論的事情,並非劇情

現在開始談論本片 : 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正如劇情簡介所言,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漫畫而成的電影
然而再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或許有些人已經知道了
但我還是在這說可能會比較明確點,也就是 ...
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在電影推出前有已經改編成動畫版
也正是暢銷漫畫最近路線就是成動畫,這樣電視播放時就能同時注意漫畫作品
原作的知名度也就會大增,最終路線就是改編成電影
然而改編電影又可以分為 : 高畫質動畫、高品質電影
不好意思,我不太喜歡說真人電影 ... 所以用電影兩字帶過
我想原作應該也有考慮過高畫質動畫呈現作品 ?
因那是最貼切漫畫本身的格調,也是高畫質動畫的優勢
可是換成高品質電影的話,那又會是不一樣的格局
也許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是真實允許存在的人物
原作大概就是因這點而放手改編成高品質電影,結果是相當滿意
我當然是按照解析一個漫畫家的思想而去鋪格局

純情浪漫的音樂歌手一直都是根岸崇一的夢想,由於招牌髮已經告訴觀眾
我想要達程式非常容易的事情,只是歌迷賞不賞臉而已
但也並非沒個人都有一個好歌喉,不是常去 KTV 就能有所成長
也就是要達成一百分的歌喉就得要九十分的天份與十分的向進心
這樣就完全不再是夢想了,可以說是一條捷徑 ?

跳過大學生活來說,竟徹底變身成DMC主唱克勞薩Ⅱ世
不管任何任看到這情景都會嚇到吧 ?
雖說是意料中的事情,但克勞薩Ⅱ世也真是有夠勁的
難怪北市票房是個好成績,台灣總票房我雖不知道但應該很好

一個純情浪漫的音樂歌手竟流浪至DMC主唱 ...
該如何說呢,落魄 ? 驚喜 ? 命中注定 ?
重金屬搖滾似乎成了根岸崇一發洩的地方
即使一直排斥重金屬搖滾還是會被經理定死
根岸崇一變身成克勞薩Ⅱ世絕對是命中注定
但這並非在看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這是根岸崇一的夢想

其實在進行重金屬搖滾的演唱時,根岸崇一並沒忘記當初的夢想
而是另外進行純情浪漫的音樂歌手的身份,但好像並不光明
對於重金屬搖滾也算幫根岸崇一解決經濟壓力的困擾
畢竟非常受歡迎,自然也就會有其他忠實歌迷相挺
這種感覺可是只有克勞薩Ⅱ世才獨有的東西
也是克勞薩Ⅱ世從地獄召喚到人間體驗到的名產

松雪泰子飾演的 Detroit Metal City 經理真是太瘋狂了 ...
猶記得嫌疑犯X的獻身 Suspect X 那位花岡靖子嗎 ?
根本就是判落兩人嘛 ? 難怪石神哲哉會被迷得團團轉
也正是本片兩大最搶眼的角色,更讓這部作品獲得好評
可以算是為漫畫做出不同風格了,想必原作也看得笑不離口

夢想不能放棄,但壓力卻可以輕易扳倒 ?
真的很想告訴根岸崇一放棄吧 ... 克勞薩Ⅱ世根本不只是想來觀光而已
其實他想藉此佔用你身體一半的人生,怎麼樣也不能擺脫
有點在看一種交易,身體裡頭潛住著一隻惡魔

說到最深刻的場戲是「根岸崇一放棄克勞薩Ⅱ世的身份回到老家」
話說不是不想搞重金屬搖滾了 ? 為何老是隨身帶著道具 ?
教訓弟弟時直接回到克勞薩Ⅱ世的身份
而弟弟也確實傻住,並且相信克勞薩Ⅱ世現身
我想根岸崇一的母親應該知道克勞薩Ⅱ世正是崇一本人
不然也笑得太顯眼了,透過克勞薩Ⅱ世讓崇一明白母親想對他說的話
說實在崇一也該感謝克勞薩Ⅱ世才對

而奇怪的是遊樂園那場戲,差點被揭穿跟蹤時 ...
跑到洗手間的根岸崇一為何又可以立即上妝呢 ?
好像是預警任何被揭穿時所隨身替代的雙重人格 ?

現實中當然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雖然這是配合劇情而突顯的效果
倒也滿合理的,所以我滿喜歡這部片 ...
可是片頭真的很讓人想對根岸崇一說出禁句
至於這是個人的感覺,其他人想怎麼做就是無所謂了
「音樂」或許真的是讓人讚賞的地方

看到其他人罵根岸崇一 :「臭娘X」我得說 :「我也有想過」
但還是出自於 .. 所以我只在心中小聲的說唷
這樣可能就會世界和平也不一定,總之我會努力的

已經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了,在現在這個時期
或許就是需要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才能獲得迴響
已經非常清楚現在的歌手有多少,也許每個人都有實力
但還是得看各種類型去做衡定,不然只是一直在徘徊著
要進步也是不可能的,就如根岸崇一沒有辦法直接實現自己的夢想一樣
但電影還是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就會有結果
不管你做了多少成果,好壞都不重要 ... 只因你有去做

重金屬搖滾帝王那段可真是本片最大的刺激,克勞薩Ⅱ世的登場果真不同凡響
直接指明 Detroit Metal City 當作首席挑戰對手
我想飾演經理的松雪泰子也多少知道,能夠打贏這場仗
Detroit Metal City 要向世界進軍可就不是目標了
然而克勞薩Ⅱ世與重金屬搖滾帝王一戰正式開飆

與重金屬搖滾帝王一戰可真是膽驚心跳,因舞台竟出現爆破場面
我想那應該不是場面效果,而是現場的主因所引起 ...
克勞薩Ⅱ世在觀眾「go to DMC」下,奇蹟的比重金屬搖滾帝王早站起來
誰知道爆破場面再度開爆,這實在想會不會真的是場面效果 ?
最終死亡系重金屬搖滾帝王將手中的搖滾吉他交給克勞薩Ⅱ世
此時抒情的惡魔正甦醒了,看那種妝唱那首歌真的滿想笑的
老實講,那樣上檯面真的不適合克勞薩Ⅱ世 ...
因為真的非常丟臉,然而在經理的煙蒂下
克勞薩Ⅱ世又終於甦醒唱回從前的音調,這時卻上台說「你是根岸吧 ?」
而在小雞下結束本片的進度,但進展仍未結束「請注意片尾」

導演李闘士男將本片做得尚成功,融合日本當地文化與龐克風格
我想已經為日本電影帶來相當大的進步,也是其他國家喜愛的原因
果真海報都用根岸崇一的個性與克勞薩Ⅱ世作整合
一想到克勞薩Ⅱ世在日本宣傳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時
拿著美酒對著鏡頭說些奴隸們的話,真的非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