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 導演亞頓桑克蒙 Adam Shankman 執導天方夜談 Bedtime Stories
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繼特勤沙龍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後同年作品
也是繼呆呆向前衝 The Waterboy 後二度與迪士尼影業 Disney Pictures 合作
台灣年度壓軸,北美首週票房 : 3802萬美元、北市票房 : 3107萬台幣

故事開始沒多久旁白由史基特老爸敘述接下來的故事不只是童話般的成真
而史基特正職是洛杉磯連鎖旅館裡的電工修理員,事實前身是他爸的事業
但因史基特老爸將旅館事業用得一蹋糊塗,最終由其他人接手 ..
可是並不打算佔史基特老爸的便宜,所以答應他到適當時機後會讓他兒子接回管
現實中史基特的姐姐是一位單親媽媽,因必須到外地去面試所以將兩個小孩託付給他

好像有人抱怨天方夜談 Bedtime Stories 不是非常好看,只是非常普普而已
雖然先入為主的觀念佔非常重,可是本片本來就是站在小孩這方面
大致上不用太多失望,我當然也認為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 但要懂得知足
那才是本片要給大人們的啟示點,我想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在接受訪談時
應該有這麼說過 : 先前我拍的那些電影帶給小孩不好的觀點,所以這次才接下該片
其實是媽媽們的抱怨,所以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才想拍天方夜談 Bedtime Stories


其實本片的海報做得太精緻了,所以類型當然以為非常大眾娛樂 ..
原來是家庭娛樂 ? 我承認看完有一些些不知足,可是我還是往好的地方想
就算不太有趣,而且還是將床邊故事硬掰似發洩的樣子 ?

話說西方人是很注重承諾的,還好最終老天有眼 ...
平常像是東方人可能也是很注重這點,但那得看個人習性

「史基特是最好的,我是一個混蛋」聽見這句話讓史基特像小孩子似的玩鬧
雖然姐姐的拜託與請求下,史基特不得不接受該請求
但我老覺得那句對白是否適合讓小孩明白,應該是不太妥當
可既然已經被導演拍出來了,我想認為這種應該構不能威脅
而孩子寵物的蒼鼠「脫窗」可真是維持本片中唯一的笑點吧 ?
要不是牠 ... 這部片就真的不太適合我們觀看了

主軸還是外甥想在睡前聽床邊故事,就如史基特小時候愛聽父親訴說的故事一樣
這次換成他為外甥講天馬行空的故事,而裡頭的主角都由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飾演
算是他從影來最忙碌的分身乏術吧  ? 我想影迷們都看的相當起勁 ?

然而外甥也參於其中為故事加油添醋,神奇的事情卻是隔日發生的事情靈驗在史基特
正因這個原因,史基特沒有理由不講下去,正因或許可以藉由這兩個外甥而改變自己的人生
這種手法可以算是命運式的走向,某方面來看有點像是巧合 ..
但事實是他的人生確實已經慢慢動搖了,但也不能老實依靠外甥們的幫助
因不是每次都能這麼順利讓外甥說出對自己有利的情節,還是有節骨眼的地方在
所以史基特也並非每次都這麼順利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且也只有短短的幾天而已
必須要更擴大性的為故事作紮實,可是卻換來火球砸中的預言
看來史基特的性命正垂危中,難道一切都是命 ?

史基特姐姐原先是一間學校的校長 ? 然而因自身是教育者 ..
所以有義務好好教導兒女的生活作息,與四年未見的弟弟史基特有抱負
雖說已是離婚後的生活,想必孩子監護權是好不容易拿到手的吧 ?
對於這點,電影當然沒有說明這些小孩不需要知道的事情
而是我個人加油添醋的劇情,雖然不誇張也滿真實的 .. 但還是希望小孩能知足

如果母親是一位教育者,那想必生活一定會挑三挑四的 ?
史基特姐姐不准兒女吃垃圾食物,小時候的她卻拼命吃而被弟弟史基特爆料
這就是身為交獄者的風險,熟識者會將你最真實的一面說出來
想必這樣會很沒顏面,所以大概才希望兒女能夠知足點 ..

我想任何人都需要空間,就算監護人是教育者 ?
但先前也身為小孩的他應該也能體會小孩的成長過程應該要體驗到什麼

另一種說法則說構成這部片非常簡單 ..
因為人物本身並非那麼複雜,可以說連小孩都可以馬上懂理論
所以不用怕看不懂,畢竟這是迪士尼影業 Disney Pictures 發行
本身就是為兒童打造的王國怎會讓顧客不了解過程呢 ..
所以說,現實生活裡或許是殘酷的 ? 可是懷抱著希望是還子個人的特質
因我們是大人懂得思考與判斷,可是孩子存在的個人特質則是堅信一切有轉點
或許這就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地方吧 ? 它的存在就有自己的價值不被弄垮

片中的笑點也是位小孩設計的,看著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用小孩方式演出
我想這表示用小孩知足點去做衡定時,是否就會有其他的因素不被解惑中
應該多多少少都有幫助,可是要看個人的決定做抉擇
其餘的方式就連看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使出來是一種享受

原先史基特以為真命天女是頭兒的千金,可是到了中間後 ...
似乎想告訴大人,別一直看著眼前的景物反而要注意其他的小細節
總是太正視而忽視世界上生存的法則,或許試圖在這拉取成年觀眾
反正就是希望大人可以帶小孩來觀看本片刺激劇情模式
我想這就是海報做得那麼精緻的原因吧 ? 或許不是
不管如何,的確沒誤導劇中走向 .. 所以不用太排斥劇情好不好
應該要注意的是,床邊故事有沒有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講得那麼出色
我想那才是最主要,以後大家都會長大成人並且走向結婚這條路
能不能與另一半相處融洽就是個問題,難免會不會失去興趣 ?
而有了小孩後,對於還是嬰兒階段而哭鬧時會怎麼處理 ?
是否會有教育方針 ? 能夠安頓小孩的食衣住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