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 原班人馬相隔三年推出續集,愛力獅、長頸男、河馬莉及馬蹄回來了
夢工廠 DreamWorks 出品、派拉蒙影業 Paramount 發行,製作預算:1億5000萬美元
馬達加斯加2:逃向非洲 Madagascar:Escape 2 Africa,北美票房:1億8001萬美元
配音人馬斑史提勒 Ben Stiller、克里斯洛克 Chris Rock 再度耍寶,北市票房:2347萬台幣

還記得2005年的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 嗎?那賣座的「四活寶」睽違三年多終於回銀幕耍寶
首集的北美票房高達1億9274萬美元,而北市票房有6792萬台幣,以至於夢工廠 DreamWorks
開啟續集計劃,雖然續集票房確實縮水了點,但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 .. 動畫電影還能有這樣
的成績,我認為應該欣慰了,但讓我不太理解的是,台灣還沒上映時 .. 推出故事書版的意義
為何?有空的人到文具書局看看,我就是這樣發現的,它是中英版本混合一起的教材,真沒想
到時機並不對,說圖說故事比動畫電影還有趣或許沒有錯,但小朋友就是要用「看」的才會覺
得有趣,而在這88分鐘內,我看得很高興,或許對首集來說,我倒也比較喜歡續集,首集是對
這四隻動物的角色敘述而做的故事,當然也強調這些動物為何聚集在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
而牽拖出四隻企鵝出來讓我覺得相當有趣,這四隻企鵝在系列中可以算是另外一組主角,也跟
正宗主角一樣,是不可或缺的人物,這些企鵝的互動真的非常有趣,裡頭帶頭的還充當船長、
機長、情人等角色,另外續集片頭是夢工廠 DreamWorks 商標,原班人馬的工作人員將商標惡
搞成四隻企鵝想吃壽司的小插曲,這個點子非常棒,真沒想到工作人員的點子可以這麼有趣耶

劇情一開始就講愛力獅的原點:非洲大草原,小愛力獅正在玩耍而父親祖巴則告訴牠權威
當然有權威就會有奸臣,下一任獅王絕對是我馬康康:我比你帥,髮型比你酷,我聰明絕頂
三秒後決戰,最後當然是祖巴獲勝,可是小愛力獅卻不見蹤影,動畫中的非洲果真也有個保護
區,在祖巴與獵人的追逐中,裝著小愛力獅的箱子卻摔入河中小愛力獅最後還流入茫茫大海中
最誇張的還是 .. 就這樣流到紐約去,沒有錯,真的是太誇張了,這要不是動畫的話,我一定
看不下去,編導湯姆麥葛瑞斯 Tom McGrath 在續集中加入「四活寶」幼年時期的模樣,然而
小愛力獅由斑史提勒 Ben Stiller 的小兒子昆林配音,而且昆林當時還只是個小寶寶呢,在
首集中還沒有小孩的斑史提勒 Ben Stiller 近年的演藝事業也漸漸開花結果,我想很多人都
都相當期待博物館驚魂夜2 Night at The Museum II: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首集可
是賣了2億5086萬美元呢,開拍續集根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要是說意外的話,那就是想不到
可以賣得這麼好,所以現在我也相當期待上映中的續集,話說北美檔期也真是的,台灣至少隔
一週上映避免影響票房,但北美直接跟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對打,
我想可能真的會形成相當有趣的局面 ...

話說我可是非常期待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這部續集電影呢
由克利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主演約翰康納,加上運用現代特效技術將機器人活性化
今年能跟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對打的只有它吧?
雖然很注重好萊塢動作特效驚悚電影,但還是老話一句:期待台灣電影可以真正強化性

回到馬達加斯加2:逃向非洲 Madagascar:Escape 2 Africa,劇情立即轉移到「四活寶」將
搭乘算是修好的飛機返回紐約,只是沒想到朱立安國王也要跟去?一路上真是 .........
然而由真正的風格介紹這四隻「四活寶」正式登場,沒錯,我們和大家都一樣喜歡電影
話說這種起飛方式真的是要命呀,根本就是自我毀滅的自殺式起飛,但奇蹟的是 .. 企鵝們竟
可以控制局面讓飛機安然飛上天,或許「企鵝是真的會飛的」這句話只是笑話,請輕鬆看過
而原來這種算是修好的飛機也有頭等艙呀,只是多加老舊電視與七成服務,我想真正的頭等艙
服務應該比動畫中好很多,起碼我高中時也參加過航空人員社,小小知道些搭乘與服務方面的
優缺點以及服務層方面,另一方面,企鵝老大的駕駛艙出現亮紅燈的問題,飛機可能會 ...

或許這樣的方式是比較激烈些,但其實這燈光是沒有催眠效果的,你說是吧?企鵝老大
立即廣播:我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我們待會就會降落,壞消息是緊急迫降
沒有想到長頸男在此刻與河馬莉告白,可惜河馬莉睡得昏天暗地不醒人事,只能說下輩子繼續
但牠們並沒因此而罹難,企鵝們或許早就想到這點,所以機上的緊急措施是一定要有的,就是
這措施才讓故事可以進行下去,然而牠們回到真正的家了?談談要是真實事件的話,確實,人
可能真的會因驚慌而死命的抱住座椅,因機上不會有任何措施,只能說罹難的可能性極高,要
是直接摧毀在陸地上可能會沒命,可是直接摧毀在海洋上,沒命的可能性好像也滿高的,要是
觀眾的話,要選擇哪一種降落方式呢,然而回到非洲大草原的牠們對這裡識曾相識,尤其是愛
力獅,相隔多年,回到老家的感覺只能牠可以真正體會到,而企鵝們又說的很又信心的樣子,
只要69個月就能離開,不,是6-9個月左右,只要大量的口水跟膠帶與人力就行,聽起來是不
是很荒繆呢,而黑猩猩梅森和飛耳也成了相當逗趣的配角,企鵝們首度與黑猩猩們合作,聽起
來又是另外一種荒繆,但確實,現在這種情況只能這麼做,只是方式有點奇特就是了 ...

我覺得這段很好笑,企鵝們算計人類偷到吉普車,但車上的老婆婆,也就是首集與愛力獅打架
的那位老婆婆,續集她參加旅行團來到非洲大草原看動物,沒有想到愛力獅與這位可敬的對手
相隔幾個月後再度碰見,然而最後還是老婆婆打贏,就在這段,企鵝們將老婆婆丟下車並倒車
撞她,沒想到幾隻小小的企鵝可以打贏一隻獅子也打不贏的對手,你不覺得這其過程相當有趣

另一段河馬猛男MOTO MOTO篇,河馬莉的到來,讓這位猛男幾乎招架不住,對於這種事情,我
想長頸男心中一定不是滋味,可是河馬莉真的能知道長頸男的心嗎?這跨越種族的愛情是被許
可的嗎?還是說,這就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呢?不論如何,長頸男現在的角色是位醫生,拯救同
伴的責任就歸你,話說愛力獅與祖巴的重逢誤會成,紐約之王的意思就是非常厲害,但那種厲
害並不是打鬥方面,而是跳舞方面,會跳舞的動物又有幾隻呢,而愛力獅是出自於天賦,並非
後天,因牠一直都走在這條路上,要牠打鬥,那就拿出肉來吧,話說祖巴牠們也吃素吧?很好
奇牠們都吃些什麼,而小狐猴小毛的戲份可是非常爆笑的,而中文版由「全民最大黨」的
郭子乾(配愛力獅)和九孔(配長頸男)和寇乃馨(配河馬莉)和張兆志(配馬蹄)配音

看來馬蹄遇上同類了,那招被同類輕而易舉的學起來,只因你會 .. 我們也會,一直以為是獨
一無二的馬蹄,這次牠的同類間接成為牠的同伴,這是非常細膩的部分,想不到編劇方面可以
處理的相當仔細,那麼導演方面更是直接呈現在畫面上,雖然明白編劇和導演都是同樣的兩個
人,我想他們倆配合得天衣無縫,才會將續集製作的相當出色,這明顯就是走笑料風格,另外
劇情方面,維持兄弟間的聯繫也是必要的,雖然生活在同類上,但是跨越上的種族也有朋友,
或許在這方面,沒有那麼強眼,可是當愛力獅認不出誰是馬蹄時,裂痕就悄悄裂開,生活十多
年,來到這僅兩、三左右,事情竟會演變成這樣,長頸男因有醫生服裝可以認出來,而河馬莉
則是正在發春所以特別顯眼,可是馬蹄不一樣,牠與同類有相同的條紋,可以說外表近乎一模
一樣,要如何認出呢,但愛力獅卻自暴自棄不需要馬蹄的幫忙,兄弟倆立即撕破臉,這是最糟
糕的局面,這種方式就好像是得經過考驗一樣,唯有考驗才有 .. 嗎?或許連觀眾自己也認不
出誰是馬蹄,看到這裡卻爆出這種局面,原來連我也認不太出來,或許馬蹄是在生觀眾的氣呢
不過愛力獅還是得靠自己重新振作起來去找「水」才能拯救蒼生,也許可滅老爸的氣也不一定

12行,左邊第203列,愛力獅找到馬蹄了?話說這些動物最特別地方就是能夠隨時隨地站起來
斑馬或獅子及河馬都一樣,或許入戲的觀眾可能不會察覺這種事情,反而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此時就談談視覺特效部分,編導艾瑞克達奈爾 Eric Darnell 說繪製3D雲朵讓畫面看起來可以
更立體,但技術上可不是那麼簡單,包括將不會察覺的成份加進去,製作動畫真的是相當累人
的工作,不是一個人就能輕易完成,而且必須分好幾個階段去製作,像續集中的大草原,觀眾
可能不會察覺到的草原也得加入動畫,就算它們不是必須的,但仍是本片的演員之一,這樣反
而不會讓整部影片看起來只有主流,加入其他更完整的成份進去,可以替本片加分許多,或許
可以離得獎還差了些,但對於期待續集的影迷而言,是非常特別的禮物,而話說同個畫面就有
許多角色在裡頭,這也不是可以隨便就能表現出來的,要呈現這些逼真的動植物,對於原班製
作人馬是非常大的挑戰,可是對於專業的工作人員是不會抱怨的,編導兩人就真的親自到非洲
大草原目睹那裡的樣貌,就像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 續集也到四川去勘景一樣,有些東西
就是要有目睹才能定奪以下的形式,因必須突破首集才能成為續集的成功性,就是續集的主旨

雖然真的花了三年的時間才製作成88分鐘的影片,但動畫電影本來就維持在這種區隔上 ..
另外夢工廠 DreamWorks 今年最新作品怪獸大戰外星人 Monsters vs. Aliens 看來相當不錯
應該也是明年奧斯卡金像獎 Oscars 最佳動畫片的熱門人選,但明年也就是2010年的話 ..
夢工廠 DreamWorks 要在2011年的奧斯卡金像獎 Oscars 贏得最佳動畫片可能會有點困難
因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製作的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
正式將在明年推出,這部系列首集是近十五年前推出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 Oscars 最佳動畫片
第三集運用三維動畫設計的軟體:RenderMan 以及迪士尼數位3D系統 Disney Digital 3-D 製
作,想必是卯起絕對要奪獎的精神去製作,而台灣排在暑假上映的天外奇蹟 Up 是皮克斯動畫
工作室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的第十部動畫長片作品,片長約87分鐘左右,北美檔期預
計在五月二十九日公開首映,我想這部又會是與夢工廠 DreamWorks 的新作品怪獸大戰外星人
Monsters vs. Aliens 一樣是奧斯卡金像獎 Oscars 最佳動畫片熱門人選,回到本片,企鵝老
大被威脅時真令人爆笑,總算「水」的事件已經解決,可是呢,想不到企鵝老大結婚了 ...
我想對企鵝迷來說可能會是一大好消息,另一個消息則是「四活寶」暫時留在非洲?話說哈哈
誰是馬蹄?愛力獅竟說可以看穿你的眼神,但沒想到在馬蹄的屁股上做記號 .. 另外一點就是
企鵝們去渡假了,而一路追小狐猴小毛的鯊魚讓我有點想揍扁魚的感覺,還有續集嘛?重點是
牠喜歡電影,你喜歡電影,我們都喜歡電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