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野蠻女友 My Sassy Girl、緣起不滅 The Classic
我的野蠻女友2蠻風再現 Windstruck、愛無間 Daisy
韓國導演郭在容 Jae-young Kwak
跨國首部鉅作 - 我的機器人女友 Cyborg She
日本新銳星 - 小出惠介 Koide Keisuke、綾瀨遙 Haruka Ayase 領銜主演
日本票房 : 611萬 美金
北市票房 :   54萬 台幣
由 GAGA ( 日本 ) 出品  
      山水  ( 台灣 ) 代理

- 2008年11月22日 -

沒遇到她的話 ...
這世上可能就沒有人給於我生日的祝福
但去年就不同了
雖然是很短的時間
但我有在生日時給我祝福的戀人
一年前的今天  在這家百貨公司裡 ...

- 2007年11月22日 -

一個人度過20歲生日的次郎意外碰見一位美麗動人的女孩
這是出生以來最高興的夜晚 ?
但次郎只能與這女孩相處一個短暫的夜晚而已
自此次郎又得重回一個人度過生日的時刻

本片的第一個鏡頭暗示著整部電影的主軸
也是韓國導演郭在容 Jae-young Kwak 給於觀眾最大的提示
也在同年上映的電影女人不壞 All About Women 身兼編劇一職
而執導愛情片我的野蠻女友 My Sassy Girl 內有飛碟的小驚喜
也喜歡緣起不滅 The Classic 穿插出時空主軸的另一面
所致我的機器人女友 Cyborg She 就是盡情發威將兩者元素合一的鉅作
雖然票房不如往常能在亞洲開紅盤之但內容才是最重要的

飾演次郎的小出惠介 Koide Keisuke 是第二次上大銀幕
首次是去年在台灣上映的戀空 Sky Of Love
為何寵物都得叫拉烏爾 ?
而飾演 cyberdyne modeI 103 的綾瀨遙 Haruka Ayase
近期接觸的電影也跟許多優秀的幕後團隊合作
個人真的滿欣賞這位新銳星之一的女演員
同時她在片段中的招牌笑臉真的好可愛 ~
不管是正常時的人 ... 還是身為cyberdyne modeI 103 的她
說實在我的笑臉也不會輸給她的 <-- 至今只給兩個人看過
其中片段裡 ''故鄉'' 那一段我非常喜歡這種手法
也證明電影的呈現手法多樣種只是導演要選擇如何運用才符合主題
同時也得知扶養次郎的阿嬤其實是生母 ?
在打工的現場發生小孩子為了撿球而慘遭卡車 ...
少年足球隊的小孩遭遇火災現場 ...
女子高中生被嫌犯阿部武挾持最後 ...
在未來年長的次郎一一看著這些事件發生卻無能為力
因2008年11月22日於義大利麵餐廳發生的汽油 or 機關槍 的自殺客遭到射擊
事件前一周買的樂透卻意外中了大獎以致積極製造  cyberdyne modeI 103 回到過去改變 ''自己''

片中次郎為了怕自己太依賴 cyberdyne modeI 103 而說了第一次見面相同的話
雖說是喝酒的瘋言亂語  <--  未滿18歲千萬別亂喝有含酒精的飲料
後來  cyberdyne modeI 103 也確實沒在出現他的面前
我想有關看日劇或是近期的日影都會知道在片中飾演老師的人是誰
因為他終於打到次郎的時候顯露出 ''好爽'' 的表情
隨後的東京大地震也已經等待著預言中逃不過一劫的言詞
話說特效做的相當逼真也靠著演員們的行為讓觀眾彷彿親眼看見一樣
cyberdyne modeI 103 為了遵守年長次郎的約定一直默默的保護著次郎
次郎說道 :「妳到哪去了 ? 我好想見妳」
不惜被水泥車猛烈撞擊或是被倒塌的房屋碎片偷襲為了就是次郎
最後地面開始裂開  <-- 為何次郎不懂逃跑 ?
cyberdyne modeI 103 的身體竟拔不出來
我在想應該可以用拳頭擊碎吧 ?
只剩下上半身也要拯救次郎的心情  <--  我也感受到妳的心了
這片段分明就是為了賺取觀眾的眼淚

其實東京大地震的片段有點類似四川大地震
老實講直升機運轉的聲音真的很吵
隨後次郎從瓦推中挖出告訴 cyberdyne modeI 103 我也感受到妳的心了

- 61年後 -

如果推算東京大地震是2009年發生的
那時間大概是西元2070年
花了整整61年的時間將 cyberdyne modeI 103 修復好
也看見早晚也得坐輪椅的次郎老先生
由此可見並沒有癱瘓而過著平安的61年歲月並沒有結婚 ?
而跟年長次郎坐的輪椅似乎一樣 ?
但修復好的 cyberdyne modeI 103 轉下一場
是次郎老先生81歲大壽  <-- 推算預估的年齡
看見他這61年並非 ....
而是製造其他類型的女傭 ?
我想對於男性來說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對於女性應該是指 : 這個人好噁心
以及經典的生日快樂轉頭歌和最後看著夕陽照射的天空
握著心愛的 cyberdyne modeI 103 逝世
老實講這樣很浪漫 ...

- 西元2133年 -

如果說是次郎老先生改變命運逝世那一刻就結束整個電影的結尾
可能會得到觀眾的掌聲 ...
但韓國導演郭在容 Jae-young Kwak
卻將為何有 cyberdyne modeI 103 的過程以及2007年11月22日的事情解說給觀眾
在2133年的女校生類似太空衣的制服還很有科技感
在拍賣現場得知 cyberdyne modeI 103 已終
但現有的記憶晶片仍還存在毫無損傷
在博物館內看見 cyberdyne modeI 103 蠟像的女高校生
訪佛是 cyberdyne modeI 103 的後世 ?
至於為何 cyberdyne modeI 103 如何接速生命電影並沒有解說
由Y782號以62億成交得到 cyberdyne modeI 103 的女高校生顯微高興
而在讀取晶卡時也故意剪與 cyberdyne modeI 103 同樣的髮型
同於前往著2007年11月22日次郎存在的時空與他見面的髮型

- 2007年11月22日 -

接著就像是為了回味片頭的見面從頭的播放一次
雖然也是為了讓片長能夠加味一點
不過只要仔細看看就會發現其實有些鏡頭還是不太一樣的
反而得是同天拍攝不同攝影機取角度
也是做了不少功夫在上頭
但最重要的還是時間和時空問題
看這部電影一定得從頭到位觀賞完
因若從片中觀看那種情境就會搞的亂哄哄
觀看完的女校生眼中似乎泛淚 ?
「我把她活生生的記憶變成我的記憶」
 '' 雖然是短短的時間
   但為了與已經死了60年的他見面 ''
西元2133年買下 cyberdyne modeI 103 述說的60年前
西元2073年次郎老先生逝世的正確時間
在那種時空要做時間旅行必須得到許可
這種事情確實是必要性的
若未來發明時空旅行機是不可能告訴過去的人們
因為存在的時空是完全不一樣的
後果則是 ''改變歷史''
也可以說可能會毀滅世界 ...  等等等

- 西元2107年11月22日 -

女校生化身成 cyberdyne modeI 103 樣貌
訴苦著次郎對她做的一切 ...
並告訴他 : 我是從離現在100年後的未來到這的
預估推算是西元2107年 ?
可是女校生買下 cyberdyne modeI 103 是西元2133年的時候
我想應該是騙人的吧 ?
慢慢開始體驗時空交錯的現象產生
隨後鏡頭特寫 女校生的笑臉 <-- 之前並沒有
而又坐乘時光旅行機來到東京大地震結束後的夜晚
抱著 cyberdyne modeI 103 看見女校生走出來的模樣
驚覺的看著手上抱著的 cyberdyne modeI 103 以為是抱錯人 !!!!!
已經改變歷史了 ...   女校生選擇在這裡與次郎一起活著
cyberdyne modeI 103 還有辦法修復成原來的樣子嗎 ?
不過女校生已經是 cyberdyne modeI 103 是事實了
雖說是改變歷史   <-- 他就是想這麼拍
韓國導演郭在容 Jae-young Kwak 說道 :「如果可以穿越時空與夢中情人相會,一定很棒」

-  2009年 x月x日  -

結尾的 ''時間'' 是留給觸電傳影
重要的是郭在容 Jae-young Kwak 想給次郎一個快樂的結局而已
也為我的野蠻女友 My Sassy Girl、緣起不滅 The Classic 兩部結合元素畫下句點
我想郭在容 Jae-young Kwak 時空冒險未結束
期許他也能與台灣電影合作在拍攝類似的電影
說到底若片中的科技技術是有可能的話
我也希望有一個 ''機器人女友'' Cyborg She
他 ( 郭在容 Jae-young Kwak ) 給的是女性也可以保護異性
只是通常異性不願承認自己弱落的一面
要是女性可以保護得了異性那會是一種很浪漫的事情
  ''我也期許可以來場時空旅行與夢中情人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